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发展海水淡化产业 有助于缓解水资源短缺

发展海水淡化产业 有助于缓解水资源短缺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2-11-25 10:28:41

  发展海水淡化产业,有助于缓解水之源短缺。我国是一个人口庞大的国家,水资源问题已成为了国家关注并亟待解决的问题,也是当今全球关注的资源匮乏的问题。我国为了缓解水资源短缺和污染严重的问题,要加大水资源的回收利用率,并要充分的利用海水资源,加快海水淡化产业发展的步伐。

  我国的淡水资源人均占有量因为世界人均水平的1/4 。水是生命的源泉,是社会和经济发展的命脉,是不可替代的自然资源。淡水资源紧缺已成为制约我国沿海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瓶颈,而加快海水淡化产业的发展,对于解决这些地区淡水资源短缺将具有重大意义。所以我国必须全面的开展海水淡化行业的发展。

  目前,海水淡化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1、是发展海水淡化产业的认识有待加强。

  2、资金投入不足、规模示范不够、国产化水平有待提高。

  3、缺乏配套的政策措施。

  4、引进先进的海水淡化处理设备,并鼓励我国水处理行业技术的研发。

  5、缺乏统筹规划和宏观引导、协调。

  发展海水淡化的重要作用:

  1、是直接替代淡水、解决沿海地区淡水资源紧缺的重要措施。

  2、是形成产业链、实现资源综合利用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体现。

  3、是开发新水源、解决沿海地区淡水资源紧缺的重要途径

  4、是实现沿海地区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发展方向

  鼓励发展海水淡化行业,势在必行,对缓解水资源短缺有很大的帮助,有利于发展绿色经济。过去,为解决这些地区的水资源缺乏问题,我们主要采取蓄水、跨流域调水和开发地下水等传统方式,但是这些方式既影响生态环境,又大量占用宝贵的土地资源,将使内陆淡水资源更加短缺。现在为了解决传统方式带来的弊端,我国将目光转向了蕴含着丰富水资源的海洋。海洋里面96%以上都是水,且还蕴含其他资源,所以向大海要水、要其他资源,发展海水淡化产业,以满足沿海地区的发展需求,应是这些地区的战略选择之一。发展蓝色经济,就意味着要发展海洋产业,打造以海洋产业为主的经济区。实现这一目标,我国将在水处理技术上不断的突破和创新,满足生产生活的需要,最终时间绿色经济的发展。

 

  发展海水淡化产业,有助于缓解水资源短缺的压力。海洋是生命的摇篮,它是宝贵的水资源,我们不仅要充分的保护它,又要充分的利用它。实现我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