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城区污水处理升级完成

城区污水处理升级完成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2-06-27 09:09:26

  记者获悉,总投资2570万元的城区污水处理厂改造工程已经结束,标志着薛城区污水排放标准提升为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

  据了解,为保证国家南水北调工程调水的顺利实施,薛城区将污水处理厂一级A升级改造工程列入年度108项重点工程项目之一,自2011年10月全面开工建设。先后完成了加药系统改造、鼓风机房变频改造、生物反应池曝气系统改造、滤布滤池和紫外消毒池土建及设备安装。该项工程是在二级生化处理基础上,采用复合铁促酶+转盘滤池+紫外消毒处理工艺,通过强化污泥活性,实现深度脱氮除磷功能,改造后的水质由一级B升级为一级A排放标准。

 

  据介绍,为保证工程质量,该区成立了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严格实行工程“四制”,采用国内先进设备和先进技术,经过环评验收和试运行,各方面设备运行良好,出境水质完全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改造工程不仅改善了出境水质,部分中水还可作为景观用水和园林绿化用水循环利用,有效改善了城市水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