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在超纯水设备中反渗透与隔膜泵的品质关系

在超纯水设备中反渗透与隔膜泵的品质关系

文章出处:作者:发表时间:2013-10-18 09:40:15

   反渗透纯水机是水处理edi技术工艺中edi电除盐系统的预处理工艺,它占据整个制水工艺的主要处理部分。本文主要介绍的就是隔膜泵品质点与反渗透纯水机品质点的关系。

  耐水压密封性:一台出厂前各项指标检验合格的反渗透纯水机,排出各种极端使用条件,把反渗透净水机置于正常的2kgf/cm2左右的自来水作为水源的使用环境中,其工作一定的时间,其出现渗水漏水的不良情况多数发生在隔膜泵部分。这是因为在整机工作运行中,隔膜泵是唯一在做机械运动的部件,而隔膜泵本身的工作原理是利用偏心轮将电机的转动转化成活塞往复运动,从而形成泵工作中做吸水冲程和排水冲程的往复循环运动,再通过单向阀形成管路中水的单向流动。隔膜泵的膜片元件在工作运行中是受反复的牵拉运动,这样如果泵结构不合理,一些密封部位的过盈量不足就会造成移位而导致渗漏水,而且如果膜片材料本身的性能差的话,则会出现膜片疲劳破裂导致漏水。

  噪音方面:反渗透净水机中的噪音主要来自隔膜泵自身运行的噪音,出水压力波动造成管路抖动已及隔膜泵与反渗透净水机机壳结合造成共振噪音。由于隔膜泵本身的工作原理所至,其自身的噪音和出水压力的波动是不能完全消除,所以我们要尽量将隔膜泵的噪音和出水压力的波动降低,至少让噪音能达到国家标准对家用和类似用途器具的要求。

  电流过大:在反渗透净水机的单纯制水工况下,隔膜泵是主要的耗电元件,其效率的高低也决定了反渗透净水机的节能与否。而且,隔膜泵如果电流过大还会造成其他的隐患,究其原因在于,电流过大,说明隔膜泵在做一定的无用功,而无用功所耗费的能量多以发热的形式出现,也就是可以说,隔膜泵的电流过大势必会造成电机的温升过高,或者运动部位发热过高且同时也会引起电机功耗增加导致温升加高。而运动部位发热过高就会造成零件过早老化。比如轴承在发热过高时就会造成其润滑油脂烧干而发生干摩擦,进而发生机械磨损,产生较大的噪音。

  由此可知,反渗透纯水机的品质与隔膜泵的品质有着很大的关联,这也将会影响到整套丹阳高纯水设备处理工艺的品质,一台好的超纯水设备离开一个好的隔膜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