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水处理edi技术优势及其耗材更换周期

水处理edi技术优势及其耗材更换周期

文章出处:作者:发表时间:2013-10-08 14:25:27

  edi超纯水技术是目前超纯水设备中采用的广泛的水处理技术,因其具有众多的优势,制水经济又环保,适用于各行业超纯水的制备工艺中。

  水处理edi技术优势

  1、离子交换树脂的用量很少,相当与混床树脂用量的5%。

  2、无需酸碱化学再生,节约大量酸碱和清洗用水,节约财力物力。

  3、无酸碱废液的排放,是清洁的生产技术,属于环保产品。

  4、全自动控制,产水水质稳定,与RO等水处理技术相结合能形成完善的超纯水生产设备。

  5、产水水质高,可达到国家电子级水Ⅰ级标准,电阻率为15-18MΩ·cm,细菌内毒素含量<0.1mg/L,可完全满足《中国药典》、《美国药典》对药用水的要求。

  6、有优异的除弱解离物质(二氧化碳、硅、硼、氨等)的能力,更适合超纯水的需要。

  7、超纯水生产过程连续进行,无需像混床那样一用一备。

  目前,EDI以其公认的技术领先性和良好的市场前景,正在吸引国内外越来越多人的关注,而且EDI技术及工艺日趋成熟,在医药、电子、电力和生物技术等领域已经获得广泛的应用,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

  edi 制水系统耗材更换周期

  1,精制石英砂、椰壳活性炭。

  砂滤器和碳滤器组成了整套设备的预处理部分,石英砂、活性炭成本低廉,却是反渗透系统稳定运行的可靠保障。我们建议每年更换一次石英砂和活性炭。除此之外,还应每半个月将砂滤器以及碳滤器进行反冲洗,将滤料表层的杂质冲出,以达到正常的过滤效果。

  2,PP滤芯。

  PP滤芯是更换得比较频繁的水处理设备耗材,它作为反渗透膜前最后一道屏障,重要性可想而知。我们建议在滤前滤前压力差达到0.5kg时就必须更换。

  3,反渗透膜

  反渗透膜是整套系统的核心部件,所有的其他部件,都是在为反渗透膜服务,如果我们能够按照厂家的指导意见维护和保养,能有效延长反渗透膜的使用寿命。通常2-3年才需要更换。使用不当的情况下,很可能1年就需要更换。我们建议,在电导率>10μs/cm时就必须更换反渗透膜。

  水处理耗材的更换是保障水质出水水质稳定以及出水水量的重要条件之一,不同耗材的更换周期各不相同,因此设备运行期间需要根据水质监控情况进行合理更换耗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