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食品纯水处理工艺保障食品生产安全卫生

食品纯水处理工艺保障食品生产安全卫生

文章出处:作者:发表时间:2013-10-09 15:11:16

  在食品生产过程中需要采用大量无细菌,无病毒,无杂质的超纯水作为配料,为了能够完全的保障食品的安全卫生,食品纯水处理工艺设计也是非常严格。

  食品工业主要包括食品加工业、食品制造业、饮料制造业和烟草加工业等四大子行业;食品加工业又细分为甘蔗糖业、甜菜糖业和肉制品加工等子行业;食品制造业又可细分为乳制品制造业、冷饮品制造业和食醋制造业等子行业;饮料制造业则可细分为白酒制造业、葡萄酒制造业和果菜汁饮料制造业等子行业;根据各行业的生产产品的要求,常见需使用水处理的行业有:食品加工业的制糖子行业、食品制造业及饮料制造业;由于篇幅的限制,此处仅对使用量大的果菜汁饮料制造业用水做简单的说明。

  食品饮料工业纯水系统工艺

  流程一:砂滤器→碳滤器→阳离子交换

  流程二:砂滤器→碳滤器→反渗透

  流程三:砂滤器→碳滤器→反渗透→臭氧发生器→精密过滤器

  食品工业超纯水工艺说明:

  流程一:此系统称软水系统,由于此行业在生产过程中对阳离子的含量要求较高(硬度),故在生产用水时需对原水做相应的处理。此系统出水水质硬度底于0.3mmol/L。

  流程二:此系统称为反渗透系统,系统对原水中的阴、阳离子、细菌等有极强的去除能力,出水电导率在10uS/cm以下。

  流程三:此系统为常见的饮用纯净水生产系统,不仅拥有流程二的特点外,同时还对封存的产品水有一定的抑制能力。

  食品的安全卫生关系到百姓的健康,为了做到使百姓吃的食物干净安全,选择好的工艺设备尤为重要。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