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edi系统工作原理及操作运行概括说明

edi系统工作原理及操作运行概括说明

文章出处:作者:发表时间:2013-10-10 15:55:35

  EDI模块正确启动关系到设备是否能够稳定运行,因此,EDI系统的首次启动运行也成为了非常重要的注意事项。

  edi系统工作原理

  EDI模块将离子交换树脂充夹在阴/阳离子交换膜之间形成EDI单元。EDI模块中将一定数量的EDI单元间用格板隔开,形成浓水室和淡水室。又在单元组两端设置阴/阳电极。在直流电的推动下,通过淡水室水流中的阴阳离子分别穿过阴阳离子交换膜进入到浓水室而在淡水室中去除。而通过浓水室的水将离子带出系统,成为浓水. EDI设备一般以二级反渗透(RO)纯水作为EDI给水。RO纯水电阻率一般是40-2μS/cm(25℃)。EDI纯水电阻率可以高达18 MΩ.cm(25℃),但是根据去离子水用途和系统配置设置,EDI超纯水适用于制备电阻率要求在1-18.2MΩ.cm(25℃)的纯水。

  edi高纯水设备的运行启动程序

  在启动 EDI模块系统之前, RO系统, EDI模块模块的安装,仪表的校正工作,其他系统的检查都应当已经完成。接下来是推荐的 EDI模块系统启动程序;

  EDI模块启动程序

  1. 在将管路连接至 CEDI模块之前,请先确认所有前级预处理设备和管路已符合清洁要求。

  2 .确保所有连接至 CEDI模块模块的管路连接正确 ,管路已符合清洁要求。

  3 .检查所有相关的手动阀门处于正确的位置和开启 /关闭状态。进水阀、产水阀、超纯水箱进水阀和浓水流量控制阀处于完全开启状态。

  4 .在冲洗过程中,检查所有管路连接和阀门,确保无泄漏。如果必要的话,锁紧连接部分。

  5 .确认 CEDI模块模块至电源供电模块的接线正确。

  6 .启动 RO产水输送泵。调节阀门开度至设计流量和设计压力。检查设计回收率和实际回收率。一直注意检查系统压力,同时确保系统运行压力不超过模块的高运行压力极限。

  7 .在设计流量下,调节阀门直至产水压力比浓水排放压力高 2-5psig。重复以上步骤,直至系统运行符合设计产水量和浓水流量。计算系统回收率,与设计值比较。

  8 .开启模块电源开关,缓慢调节显示板直流电源至需要数值。注意观察出水水质。

  9 .记录所有运行数据。

  10. 测试所有流量限位开关和相关连锁动作。确保当浓水循环流量不足时, EDI模块供电模块断电。继续将 CEDI模块处于循环状态,直至产水指标达到要求。一旦 EDI模块出水指标达标,将 EDI模块产水阀(至后级水箱)打开,将 EDI模块产水回流阀(至 RO水箱)关闭。再次确认产水压力比浓水排放压力高 2-5psig。

  建议在edi超纯水处理设备启动并正常运行以后,应做好日常运行记录,以保证设备一旦出现故障,可以根据参考运行记录即使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