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多功能超纯水系统选用工艺特点对比分析

多功能超纯水系统选用工艺特点对比分析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9-16 13:58:06

  在多功能超纯水系统中,应用较为多的三种工艺就是,离子交换,反渗透,反渗透+EDI技术,它们的技术特点对比分析如下:

  1、第一种是采用树脂,优点是初期的投资少,但是主要的问题是树脂的频繁再生过程,这样就会消耗横多的酸碱药剂,还会对环境产生影响。

  2、第二种是采用双级的反渗透设备,这种工艺的初期投资比第一种的高,不用酸碱在生。膜元件需要定时的更换,水质要求不高,脱盐率高。能够高达95%上。

 

  3、第三种采用的是反渗透作为预处理在加上EDI装置,这也是经济的方法,也是环保的方法。不用酸碱再生,就能够可以连续的制取水。对环境没有任何的污染和影响。初期的投资过于昂贵。

  制取电子工业生产如单晶硅半导体集成电路块,显象管,玻壳,液晶显示器等制造工业用纯水、超纯水。

  医药行业用水:制药、制剂工艺用水,医疗血液透析、生化分析、输液等。

  制取热力、火力发电锅炉,厂矿企业中、低压锅炉给水所需软化水、除盐纯水。

 

  制取饮料行业的饮用纯净水、蒸馏水、天然水、矿泉水、矿化水、酒类生产白酒勾兑用纯水、啤酒糖化投料用水及纯生啤酒过滤等。

  宾馆、楼宇、社区优质供水网络系统及游泳池水质净化。

  制取电镀工艺用去离子水、电池(蓄电池)生产工艺的纯水,汽车、家用电器、建材产品表面涂装、清洗纯水,镀膜玻璃用纯水,纺织印染工艺所需的除硬盐水。

 

  石油化工如化工反应冷却、化学药剂、化肥及精细化工、化妆品制造过程用工艺纯水。

  多功能超纯水设备能够应用的行业非常多,它可根据不同行业的用水需求,灵活调整制水工艺以保证符合各行业的用水标准。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