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ge edi模块安装清洗以及维修注意要点

ge edi模块安装清洗以及维修注意要点

文章出处:作者:发表时间:2013-09-13 15:18:12

  edi模块作为整个超纯水处理系统的核心部件,如果一旦出现问题,便会导致整个水处理系统运行不稳定,因此正确安装,维修以及清洗是非常值得注意的。

  edi超纯水系统中模块安装注意事项

  1、组件安装:组件安装请参考图2组件装配图。一般EDI组件的背后铝压紧板上都设有两个固定螺孔,用于将EDI组件定位在机架上。由于EDI组件本身重量较大,该处螺丝只起定位作用。注意:EDI系统在运输移位时必须将组件拆下。

  2、搬动组件时不能让水管道或电连接着力。

  3、不要将组件的前端和后端同时固定,因为这样会影响模块极板间距离的调整。

  组件方向:EDI组件应垂直安装。

  管件的连接:标准组件为纯水提供了1寸活节(部分),为浓水和极水提供了4分活节(部分),另一部分由用户据不同用途特殊加工。这些连接部分由PP制成。将管件与组件连接时,应用扳手卡住组件上的管件,以免其在扭力作用下被损坏。

  edi膜堆清洗注意事项、对定期清洁可以用以下我们推荐的方法:

  1.产品水侧用Triton-X表面活性剂清洁,之后需用水冲洗干净并使膜块再生。

  2.1%的Triton-x表面活性剂与20%USP级丙二醇(propylene glycol)混合清洗。

  3. H2O2.过氧化氢有效地用于阳树脂和阴树脂的消毒处理。为了保证良好的消毒效果而又不损伤树脂,重要的是控制浓度、温度、和接触时间。

  最后需要注意的就是如果EDI长期在大电流,小流量的情况下运行,积聚热量不易散发,会造成膜片发热,浓水压差增大,水质,量下降,没有长期保养也会造成,水质、量不同程度的下降,严重则会造成模块无法使用。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