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工业超纯水制取终端及用水点的检验

工业超纯水制取终端及用水点的检验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8-07 16:22:57

  工业超纯水制水终端和用水点按要求进行检验,确保产水的水质是否符合企业生产用水标准。

 

  工业超纯水设备制取纯水取终端及用水点的检验标志

  1、工业超纯水的级别标志。

  2、要求检测的技术指标及测量结果。

  3、制水单位。

  4、连续供水开始日期(普通工业超纯水可无此项)。

  5、检验员签章及检验日期。

  6、取样、存贮和运输。

 

  7、工业超纯水的取样

  (1)盛水容器必须使用塑料或硬质玻璃容器。用于测定硅或分析痕量成分时。必须使用聚乙烯等塑料容器。

  (2)取样前,盛水容船应预先用洗涤剂清洗干净,再用盐酸(1+1)或10%硝酸溶液浸泡48H(分析阴离子用的容器除外),然后用工业超纯水冲洗干净,再用工业超纯水浸泡不少于6h。临取样时,用待测工业超纯水冲洗容器小少于10次、方可取样。

  (3)采集水样时,应先把管道中的积水放尽,并冲放5—10min,在流动状态取样。以保证水样有充分的代表性。

  (4)取样的体积约为容器体积的0.6—0.8,不得太满。取样后。应迅速把容器盖严。

  (5)细菌分析采样容器必须经过高温消毒处理。

 

  8、工业超纯水的贮存与运输

  (1)分析工业超纯水中的阳、阴离子时,采集的水样可存放72H。细菌检验时,水样存放时间不得大于4H。

  (2)工业超纯水在贮存和运输时,应检查容器益是否密封严密。装有水样的容器不能在太阳下曝晒或放在高温处。冬天要注意防冻。

  (3)工业超纯水在贮存和运输过程中。应定时记录时间、温度和气候条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