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光伏行业用超纯水水质概述

光伏行业用超纯水水质概述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8-07 15:19:45

  我国近几年也逐渐步入到了世界科技大国的行列,所以我国的高新科技领域发展快速,作为其中的电子光电以及太阳能光伏行业更是发展快速。这两个行业需要电阻率比较高的纯水,超纯水的水质要达到国内外的各项标准。

 

  设备工作流程

  光电行业作为我国发展迅速的高新技术产业中的一员,生产中用到的超纯水水质一定要合格。电子光电行业超纯水设备原水要进入格兰富加压泵加大水的压力,然后经过能初步净化的四级预处理系统。经过可以去除原水中的胶体、颗粒污染物的多介质过滤器,再进入可以吸附余氯和农药的活性炭过滤器。原水还要在软水器里降低硬度,到达可以去除水垢的精密过滤器。上述为预处理系统原水就可以到达RO加EDI主机,除去其中的细菌、杂质等。最后经过紫外线消毒器的杀菌灭藻,到达微孔过滤器精滤就可以制取出超纯水了。

 

  设备出水水质标准

  我国对太阳能光伏用超纯水的出水,有着相当严格的标准。电子工业部对纯水规定了五级标准,电阻率达到15兆以上的为超纯水。太阳能光伏用超纯水出水水质也符合美国ASTM标准,也达到了德国、日本的标准。

 

  设备特点

  电子光电行业超纯水设备采用的是EDI和RO相结合的技术,设备的出水水质的电阻率稳定安全。设备节能环保不需要酸碱再生,不用传统混床设备的复杂过程可以连续生产。混床设备需要酸碱再生而EDI不需要,当然就不需要处理废酸碱液。标准化设计安装简单,设备运行稳定持久。

 

  电子光电以及太阳能光伏行业的高速发展带动了我国向高新技术产业的转型,超纯水设备作为主要的配套系统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