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edi电除盐装置技术指标及特点

edi电除盐装置技术指标及特点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8-05 15:35:01

  edi电除盐装置水处理工艺主要包括预处理部分、反渗透部分、EDI部分,它高效的水处理效果,已被越来越多的行业所认可。

 

  edi电除盐装置技术简介

  连续电除盐装置(EDI,Electro-deionization或CDI,Continuous Electrode ionization),是利用混合离子交换树脂吸附给水中的阴阳离子,同时这些被吸附的离子又在直流电压的作用下,分别透过阴阳离子交换膜而被去除的过程。此过程离子交换树脂不需要用酸和碱再生。这一新技术可以代替传统的离子交换(DI)装置,生产出电阻率高达18MΩ·cm的超纯水。

 

  主要经济技术指标

  1)EDI产水电阻率≥15MΩ·cm

  2)EDI产水流量≥1T/h

  3)EDI水利用率≥90%

  4)EDI使用寿命:3-5年

  5)后端精处理部分(用户可自选)

 

  EDI连续电除盐装置特点

  ①稳压范围宽,输入电压变动±20%仍可正常使用。

  ②效率高,产品具有功率因素校正电路,功率因数可达0.98以上。

  ③输出电压电流无级连续可调,稳压稳流自动切换。

  ④负载由小至大的稳流变化小于0.1%。

  ⑤安全性能高,输出端可任意短接不会造成机器损坏,且短接电流可由零至大连续调整。

  ⑥采用先进的高频脉宽调制技术,具有稳定度强、精度高,体积小、重量轻、功耗低等特点。

 

  edi电除盐装置稳定的制水技术,已在各领域越来越被重视,多家企业以应用电除盐技术替代了传统超纯水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