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edi膜堆进水条件参数以及与混床技术对比优势

edi膜堆进水条件参数以及与混床技术对比优势

文章出处:作者:发表时间:2013-08-02 16:11:14

  edi高纯水设备edi膜堆是需要有一个进水条件参数的,这样才能保证edi膜堆因各类进水水质不同而受到伤害,影响使用寿命。

  edi膜堆的进水条件

 

 

 

电导率

us/cm

<40

PH

——

4-9

总硬度

CaCO3

<0.03

SiO2

mg/l

<0.5

TOC

mg/l

<0.5

CO2

mg/l

<1.0

余氯

mg/l

<0.05

FeMnH2S

mg/l

<0.01

SDI(15min)

——

<3

浊度

NTU

 <1.0

  EDI单个标准模堆的参数

 

   

流量

1.5-3.4立方米/H

供给水利用率

95%

水温

5-40℃

电压

600V

电流

4.0A

水压

0.5MPa

外形尺寸

300x425x610

重量(千克)

80kg

运行重量

 90kg

  EDI技术与混床技术对比优势

  无化学污染

  持续的树脂电解再生使得无需腐蚀性很强的化学品;

  如果前级RO系统运作正常,则极少需要清洗。如异常E-Cell的内部设计足以应付周期性的化学清洗。

  E-Cell消除了对腐蚀性化学品再生装备的资金投入。如:合金伐门、管道、水泵、化学药品储存设备等相关部件,省却了这些部分的安装、更新、维护的费用。

  连续再生

  连续再生替代了间歇式再生,这就不再需要备用离子交换设备。每个模块都可以独立进行化学清洗,剩余的模块可以承担短期的高流量。

  模块更换方便

  模块的一般寿命高于3-5年,备用模块储存方便。外围的铝板能良好的保护模块、管道和食品不受损坏,更换EDI模块简单、快捷。

  回收率更高

  如果水的硬度以CaCo3计小于1ppm时,回收率可达到90-95%;

  C室废水的浓度约为300-400us/cm,排出时接近中性。该部分水可进入前级RO系统再使用;

  如果水的硬度超过1ppm的CaCo3会在C室产生结垢,从而影响工作。在这种情况下,进入EDI之前的工艺要进行调整以降低硬度。硬度较高的水源建议采用软化器。

  edi高纯水设备与混床系统相比,启动以及操作更加简便,无须花费很大的精力,并且产水水质高,不会受到产水量的波动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