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edi超纯水设备经济环保特点说明

edi超纯水设备经济环保特点说明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8-02 15:08:49

  edi超纯水设备技术是目前应用非常广泛的制水工艺,生活中众多领域都需要应用超纯水,例如,医院,电子行业,化工行业,实验室等等。

 

  edi超纯水设备技术特点

  EDI技术的特点是用电场和离子膜取代离子交换树脂的化学再生,使RO-EDI纯水系统在设备结构、使用操作、运行费用等方面与RO2混床相比具有明显优势。并克服了再生树脂所产生的废水排放问题,同时有废水需要处理的单位,也可以到污水宝项目服务平台咨询具备类似污水处理经验的企业。

 

  1、edi超纯水设备与RO系统配套使用,可调节电流以改变出水质量,用标准模块组合改变出水量。十多年的商业应用表明,该系统在100磅/平方英寸(7kg/cm2)压力下运行稳定,出水电阻率可达到16M8·cm以上,含Si量在20ppb以下,水质可靠,能满足目前严格的工业用水质量要求,出水量可高达2000加仑/分(450立方米/小时)。

 

  2、edi超纯水处理设备不用再生树脂,免除了树脂化学再生配套设施(如酸碱贮罐、泵和管道)使纯水系统设备结构简化,投资节省,操作简化,运行费用降低。近年来,国外E2CELL公司和ECODYNE公司在不同流量(50、200、600加仑/分)、不同水质(低、中、高TDS)情况下,对RO-EDI与RO2混床纯水系统的技术经济性能作了专门的比较研究。结果表明,前者的用工是0.5人时/日,后者为2人时/日。EDI安装费用比混床低得多。设备投资安装和运行费用按10年摊还期计,EDI投资系数为10%,EDI在低流量情况下较混床系统经济得多。在大流量时相当。上述比较中未考虑占地和环保管理等费用,在这方面EDI占明显优势。

 

  3、技术经济比较还表明,EDI比混床系统更能适应进水中TDS变化而不影响出水质量,而且对制水成本影响很小。

  4、EDI环境效益显著,表现在二个方面:

  ①克服了树脂化学再生造成的废水污染。

  ②EDI排放的浓水可直接回到RO之前再利用,这样EDI单元可以做到没有废水排放。

 

  随着科技的发展,应用超纯水的领域增多,edi超纯水设备发展也会非常快,会备受广大用户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