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edi水处理技术数年来发展回顾

edi水处理技术数年来发展回顾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7-25 14:30:32

  edi超纯水装置第一次被展示于世人的面前之时,它超乎想像的结合了电渗析技术和离子交换工艺相,利用两端电极高压使水中带电离子移动,并配合离子交换树脂及选择性树脂膜以加速离子移动去除,从而达到水纯化的目的。

  edi水处理技术概念

  EDI又称连续电除盐技术,是国际上二十世纪九十年代逐渐兴起的纯水处理技术,它科学地将电渗析技术和离子交换技术融为一体。

  edi水处理技术原理

  通过阳、阴离子膜对阳、阴离子的选择透过作用与离子交换树脂对水中离子交换的作用,在电场的作用下实现水中离子的定向移动,从而达到水的深度净化除盐,并通过水电解产生的氧离子和氢氧根离子对装填树脂进行连续再生。

  在edi超纯水装置除盐过程中,离子在电场作用下 通过离子交换膜被清除。同时,水分子在电场作用下产生氢离子和氢氧根离子,这些离子对离子交换树脂进 行连续再生,以使离子交换树脂保持状态。EDI设施的除盐率可以高达99%以上,如果在EDI之前使用反渗透设备对水进行初步除盐,再经edi超纯水装置除盐就可以生产出电阻率高达成15M .cm以上的超纯水。

  所以edi水处理技术整个制水过程不需酸、碱化学药品再生而连续制取高品质超纯水,它具有先进技术、结构合理、操作简便的优点是绿色环保产品,可广泛应用于电力、电子、医药、化工、电度和食品等,是水处理先进设备。

  数年来,制备生产生活用超纯水都是以耗费大量的酸碱为代价的,酸碱在生产、运输、储存和使用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带来对环境的污染,对设备的腐蚀,对人体可能的伤害以及维修费用的居高不下。edi水处理技术的使用大大减少了酸碱的用量,此种技术广泛使用,将会带给纯水制备一次产业性革命。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