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EDI设备RO膜保障超纯水系统品质与寿命

EDI设备RO膜保障超纯水系统品质与寿命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4-25 11:42:46

  EDI设备RO膜是纯水处理以及超纯水处理工程中不可缺少的装置,它可以提升水质,去除杂质;对物质具有选择性透过作用,可以说RO膜是理想半透膜。

  EDI设备RO膜工作原理

  RO膜也叫做反渗透膜,其对透过的物质具有选择性的薄膜称为半透膜,一般将只能透过溶剂而不能透过溶质的薄膜称之为理想半透膜。当把相同体积的稀溶液(例如淡水)和浓溶液(例如盐水)分别置于半透膜的两侧时,稀溶液中的溶剂将自然穿过半透膜而自发地向浓溶液一侧流动,这一现象称为渗透。当渗透达到平衡时,浓溶液侧的液面会比稀溶液的液面高出一定高度,即形成一个压差,此压差即为渗透压。渗透压的大小取决于溶液的固有性质,即与浓溶液的种类、浓度和温度有关而与半透膜的性质无关。若在浓溶液一侧施加一个大于渗透压的压力时,溶剂的流动方向将与原来的渗透方向相反,开始从浓溶液向稀溶液一侧流动,这一过程称为反渗透。

  EDI设备RO反渗透膜功能:

  EDI设备RO反渗透膜利用超静压力泵产生高压渗透,使水分子和离子态的矿物质元素通过一层逆渗透膜,而溶解在水中的大部分重金属、有机物以及细菌、病毒等则无法透过逆渗透膜被截留(逆渗透膜上的孔径只有0.0001um,而病毒的直径一般有0.02-0.4um,普通细菌的直径有0.4-1um),能有效去除水中的有机物、细菌、病毒、蛋白质、热原、微生物、胶体以及重金属等一切杂质,滤后水质符合国家生饮水标准,可直接生饮。

  EDI设备RO反渗透膜一般为四层,无纺布为基层,其上为聚砜支撑层,实际就是一层超滤膜,再上为脱盐层,材料为芳香族聚酰胺。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