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化验室超纯水设备应用技术特点说明

化验室超纯水设备应用技术特点说明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4-25 14:31:59

  化验室超纯水设备采用多级过滤、R.O逆渗透、超滤过滤器、紫外灯消解等多种处理手段,以保证高质量的出水水质;完全能满足玻璃器皿的清洗、一般实验室的常规实验甚至是各种精密分析实验的用水要求。

  应用技术特点

  一级反渗透:经过粗过滤的水再经过反渗透膜即为一级反渗透,反渗透膜为半透膜,能够阻止Ga2+,Mg2+,Fe-2,SO4-2,Cl-1,Na+等大离子通过,为保证反渗透的效果和保护反渗透膜,必须向化验室超纯水设备的反渗透容器中不断加入阻垢剂,同时必须保证水温在25℃以上,(冬季使用蒸汽热交换器)并保证一定的水压,(使用立泵)在一定的压力下,含离子水被挤压通过反渗透膜,从而形成两种水,凡是通过反渗透膜的水即成品水进入下一个环节,而未经过反渗透膜的水被排出,经过一级反渗透处理的水再进入下一个环节———二级反渗透。

  二级反渗透:化验室超纯水设备的二级反渗透原理与一级反渗透相同,其作用是进一步去除水中的盐分,(Ga2+,Mg2+,Fe-2,SO4-2,Cl-1,Na+等离子)使得水质进一步提高,经过二级反渗透后,水质电导率可以接近1MΩ.CM。经过一、二级反渗透预处理后,最后保留下来的水成为EDI的给水,而未经过反渗透膜的水(浓水)被及时排出,其比例一般为1:3,即每生产一吨的合格水,就要排掉大约3吨的浓水(中水)。

  EDI处理:经过二级反渗透的水被储存在中间水箱,其99%以上的离子已经被除去,但要想进一步提高水质,制造出超纯水除去溶解在水中的微量元素和CO2等还必须经过电渗析,即化验室超纯水设备的EDI装置;其原理如下:EDI即连续电除盐,是利用混合离子交换树脂吸附给水中的阴阳离子,同时这些被吸附的离子又在直流电压的作用下,分别透过阴阳离子交换膜而被去除的过程。这一过程中离子交换树脂是被电连续再生的,因此不需要使用酸和碱再生。这一技术可以替代传统的离子交换装置,生产出电阻率高达18MΩ.CM的超纯水。

  应用领域

  化验室超纯水设备适用于:超纯水系统进水、实验器皿最后冲洗、水栽种植、微生物培养基制备、化学与生物化学试剂配置、缓冲液配置、感光胶片冲洗、精细化工、离子色谱、制药用纯化水以及为稳定性实验箱、气象实验设备、氢气发生器、加湿器等仪器供水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