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超纯水系统中反渗透装置停机状态维护方法

超纯水系统中反渗透装置停机状态维护方法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2-01 15:22:00

  超纯水系统已经成为很多企业生产中必备水处理装置,为了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客户必须对其进行科学的维护和保养。很多时候大家忽略了设备停用时的维护,导致设备受到损害无法正常运行。

  edi超纯水系统中反渗透装置长期停机的维护方式

  反渗透装置是纯水制取过程中重要的步骤之一,如果该系统出现任何问题都会直接影响纯水制取的效果。它的维护措施为:

  1、 清洗系统中的膜元件,因为膜元件在整套系统中起到截污的作用,如果不清洗会由于污染物堆积过多导致膜堵塞或污染,最终使整套设备滋生较多细菌。

  2、 运用反渗透产出的水配制杀菌剂,然后用来冲洗反渗透系统。

  3、 让杀菌剂充满系统后,关闭阀门让药剂存留在系统中浸泡一段时间。

  4、 每隔30天将系统中的药剂更换一次。

  5、 在系统重新投入使用前,先用低压给水冲洗系统一个小时,然后在用高压水冲洗10分钟左右。最后检查产出的水中是否含有杀菌剂。

  反渗透设备的清洗方法

  1、 低压冲刷反渗透装置:按期对反渗透装置进行大流量、低压冲洗,去除膜表面和设备棱角出的污垢。

  2、 反浸透膜化学清洗:采用化学药剂将膜元件上的胶体、微生物、金属物质等顽固污染物质去除掉,进而恢复膜的性能。

  反渗透装置是超纯水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装置的运行状况直接影响着整套设备的稳定运行,因此建议用户对其进行定期维护,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减少企业生产成本的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