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科学选用超纯水设备配件提升水质纯度

科学选用超纯水设备配件提升水质纯度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1-18 15:49:28

  科学选用超纯水设备配件提升水质纯度。随着纯水应用越来越广泛,纯水制取方法也开始多样化。水处理市场竞争更为激烈,产品性能不断提升。在水处理技术飞速发展的情况下,用户要根据自身的具体需求及经济状况进行合理选择,从而达到既能满足生产用纯水的目的,又能降低投资成本。

  超纯水设备配件的选择

  超纯水设备中主要采用的是膜分离技术和EDI技术,这是目前先进的超纯水制取工艺。原始的处理工艺是膜元件与混床技术相结合。EDI模块与混床技术相比属于相对昂贵的技术,它适合应用资金较为雄厚对水质纯度有较高要求的企业中。膜元件的种类多样化,在纯水制取中必须合理选用,不同的膜元件所起到的作用不同,超纯水装置中一般采用过滤膜。过滤膜的种类有:超滤膜、纳滤膜、微滤膜等,需要根据纯水使用标准进行选择。最后,还要根据用户的特殊需求,选择消毒处理工艺,例如:紫外线消毒技术、臭氧消毒技术和二氧化氯等消毒工艺。

  超纯水设备不同工艺特点

  膜分离技术与EDI模块相结合的纯水制取方法,是一项节能环保工艺。运用该工艺对水质进行处理,水质的纯度较高,设备运行更为稳定,不会产生污染物质,完全能够满足企业用纯水需求。运用混床技术制取超纯水其方式较EDI制纯水技术复杂,它需要与酸碱化学药剂相结合进行离子交换,在纯水制取过程中会产生一定的污染物质,但是此种工艺相对于EDI工艺较为经济,适合应用于对水质纯度要求不高的企业。

  超纯水制取工艺不断提升,设备选择必须科学合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