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由EDI系统组成核心部件的小流量超纯水设备,可以满足实验室清洗用水要求

由EDI系统组成核心部件的小流量超纯水设备,可以满足实验室清洗用水要求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2-12-27 16:40:41

  由EDI系统组成核心部件的小流量超纯水设备,可以满足实验室清洗用水要求;EDI系统,是现代水处理科技发展的产物,它是电渗析与离子交换技术完美结合的象征;EDI系统的出现,标志着水处理工业正式迈入绿色产业的大门,完成水处理技术的飞跃性变革。

  小流量超纯水设备EDI系统技术工艺介绍

  EDI系统多以反渗透纯水作为超纯水设备运行的给水。反渗透纯水的导电率是40-2μS/cm(25℃)。小流量超纯水设备EDI系统制备的纯水电阻率可以达到17MΩ.cm(25℃);当然,根据去离子水的用途以及制备系统工艺、配置的各不相同,EDI系统纯水适用于制备电阻率要求在1-18.2MΩ.cm(25℃)的超纯水,这完全符合实验室清洗用水的要求标准。

  EDI系统的发展历程

  最近的几十年来,超纯水制备的标准工艺一直是以混床离子交换技术为主导;但是混床离子交换所使用的树脂具有周期性,需要进行再生处理;树脂的再生过程中需要大量的化学药品作为辅助才能得以实现;而正是由于化学药品的介入,使超纯水制备过程中存在了影响环境的废水。

  随着社会的进步,环保理念的发展,这种存在环境影响的手法让人们逐渐思考,是不是可以开发出不需要经过化学药品处理就能产出超纯水的方法。也正是因为传统技术的弊端不符合现代和会的要求,人们才发现了降膜、树脂以及电化学原理相结合的EDI技术。由于EDI系统的树脂再生使用的是电,无需化学物品处理,完全符合现代环保的理念;因此,EDI系统逐步代替传统混床离子交换技术被各行各业广泛应用。

  由此可见,虽然实验室清水用水量不大,但实验室用水的标准却是一般饮用水所不能达到的;只有将饮用水利用小流量超纯水设备的EDI系统处理过后达到实验室用水的标准,才能做为实验室清洗用水使用。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