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纯水促进企业生产发展 选择制纯水方式很重要

纯水促进企业生产发展 选择制纯水方式很重要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2-12-07 16:40:47

  纯水促进企业生产发展,选择制纯水方式很重要。超纯水是目前很多企业生产中的必须水质,但是不同的地区水质不同,不同性质的行业生产对水质的要求也不同,所以这就在超纯水机的选择上,成为了企业生产设备选择中的一大难题。如何选择适合自己公司生产的饮水机,成为了企业的共同问题。那么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一下如何选择适合的超纯水设备。

  目前超纯水机发展前景较为乐观,已经取代了原始的蒸馏水器制水方式,很多使用人员对超纯水机的了解还不够多,在选购上常常存在着一定的问题,不仅浪费了时间,主要是影响了企业的生产,给企业造成了不必要的麻烦,甚至是经济上的损失,所以在超纯水机的选择中很重要。选择超纯水机的正确方法:

  1、依据生产用水量:超纯水机的造水量一般在5—20升/小时,20升以上的就是非标准机型。用户选择时应根据实际用水量来选用超纯水机的规格,一般遵循2倍关系原则。如果选用规格太小,超纯水机的耗材消耗会很快,选用规格太大,则形成浪费。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在东北地区,尤其是寒冷的地区,冬天温度低,反渗透膜的制水量随温度每降低一度,水量会减少3%,所以一般而言20L/H的机器,RO水的制水量到冬天会降为10L/H。如集中用水量大,需要选购较大的纯水箱,避免生产用超纯水量供应不上,影响生产。

  2、依据生产用水水质选择。如果本身水质不加,生产对水质的要求又高。一般需要选择含有EDI模块的超纯水设备,并结合反渗透处理工艺,使其水质达到生产用超纯水标准。

  3、不同地区水质不同,选用不同的超纯水设备。用户在选择时一定要提供准确的原水水质状况比如泥沙多,硬度高,地下水等情况,超纯水机的工艺是根据原水水质的好坏来确定的,泥沙多,要添加预处理装置,硬度高,要添加软化装置,含盐量高,要采用二级反渗透工艺等。这样选择的超纯水设备才能满足生产需要。

  4、选择适合工艺流程,选择优质超纯水设备。根据不同的水质和企业特性,选择适合的工艺流程,超纯水设备可以采用:预处理(强化预处理)模块、EID模块、、多功能水箱、离子交换(纯化柱、超纯柱、电去离子)、紫外灯(单、双波长紫外灯)、膜过滤(超滤膜、微滤、终端过滤器);如原水电导率大于400μs/cm,则需要选择强化预处理和预处理。确保制取超纯水达到使用标准。

 

  以上几点选购超纯水设备的建议,希望能给大家在超纯水设备的选择中带来帮助。在超纯水设备的选择过程中一定要做好全方位的考虑,这样才能选择一款适合、优质的超纯水设备。我公司从事多面水处理行业,经过多年设备研制的经验,建议大家采用含有EDI模块的超纯水设备,此设备性能强、技术含量高,得到了客户的一致认可,使其市场要有率高,具有无限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