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工业持续发展 水处理技术护航

工业持续发展 水处理技术护航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2-12-07 16:43:17

  工业持续发展,水处理技术护航。水是人们生产和生活中的必须品,水质不仅影响着人们的身体健康,而且影响着工业的发展,不同的性质的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对水质的要求不同,随着工业的迅速发展,工业生产对纯水的需求越来越高。超纯水制取成为了工业发展必要环节。

  超纯水设备在生产中应用较为广泛,早期超纯水的需求主要是来自发电、医药化工、造纸等行业,水质要求相对较低,其制备只要采用离子交换,该方法的主要缺点是化学药剂再生,既麻烦又不经济,而且由于强行树脂对一般有机分子除去效果差,出水中TOC含量高,随着半导体工业法杖,对超纯水质量要求提高,从而大大的推动了纯水技术的发展,到了上个世纪末,膜技术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微滤,超滤,电渗析和反渗透技术先进的水处理技术得到了飞速的发展,膜法制备纯水取代了传统的离子交换器系统,满足了电子行业对纯水质量的要求。超纯水设备迅速掘起。

  随着现在超纯水设备技术的不断更新进步,提高了企业的生产,促进了企业的发展,目前新型的超纯水性能优势:

  1、无需酸碱再生无需昂贵的纯水柱(超纯化柱/去离子纯水柱/超纯水柱)更换,纯化柱通常为一次性使用。EDI则消除了这些学药品酸碱有害物质的处理和繁重的工作,保护了环境。

  2、连续、简单的操作: 在混床中由于每次再生和水质量的变化,使操作过程变得复杂,而EDI的产水过程是稳定的连续的, 产水水质是恒定的,没有复杂的操作程序,操作大大简便化。

  3、降低了安装的要求:EDI系统与相当处理水量的混床相比,有较不的体积,它采用积木式结构,可依据场地的高度和窨灵活地构造。 模块化的设计, 使EDI在生产工作时能方便维护。

  在工业生产过程中,使用超纯水技术建议大家要结合科学的处理工艺,目前新、有效的处理工艺:

  1、膜法超纯水制备工艺流程:

  原水—超滤—反渗透—EDI—超纯水

  在膜法工艺中,超滤,微滤替代澄清,石英砂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除去水中的悬浮物胶体和有机物,降低浊度,SDI,COD等,可以实现反渗透装置对污水回用的安全,高效运行,以反渗透替代离子交换器脱盐,进一步除去有机物,胶体,细菌等杂志,可以保证反渗透出水满足EDI进水的要求,以EDI代替混床深度脱盐,利用电而不是酸碱对树脂再生,避免了二次污染。

  2、EDI技术

  EDI特征是:将电渗析技术和离子交换技术相融合,无需酸碱而连续制取高品质的纯水,利用电而不是酸碱对树脂进行再生,简单的说,DEI是一种不消耗酸碱而制取纯水的新技术,俗称电混床,填充床电渗析,DEI具有可连续生产连续再生,产水品质稳定,运行费用低,操作管理方便,占地面积小等优点,同时无废水,化学污染排放,有利于节水和环保,也节省了污水处理投资和水处理费用。

 

  工业发展离不开超纯水技术,超纯水技术的不断提高促进了工业的快速发展。随着科技的提高,人们对产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而一些高科技产品的生产对水质有严格的要求,所以必须采用超纯水设备对水质进行处理,达到生产要求。工业持续发展需超纯水技术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