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电去离子超纯水技术原理与应用方法

电去离子超纯水技术原理与应用方法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6-27 11:20:17

  电去离子超纯水设备结合离子交换技术、离子交换膜技术和离子电迁移技术进行纯水制造,它利用离子交换能深度脱盐来克服电渗析极化而脱盐不彻底,又利用电渗析极化而发生水电离产生H和OH离子实现树脂自再生来克服树脂失效后通过化学药剂再生的缺陷。

 

  电去离子超纯水设备技术原理

  电去离子超全自动超纯水设备是通过阴、阳离子交换树脂对水中的各种阴、阳离子进行置换的一种传统水处理工艺,阴、阳离子交换树脂按不同比例进行搭配可组成离子交换阳床系统,离子交换阴床系统及离子交换混床(复床)系统,而混床(复床)系统又通常是用在反渗透等水处理工艺之后用来制取超纯水,高纯水的终端工艺,他是目前用来制备超纯水、高纯水不可替代的手段之一。其出水电导率可低于1uS/cm以下,出水电阻率达到1MΩ.cm以上,根据不同的水质及使用要求,出水电阻率可控制在1~18MΩ.cm之间。

 

  电去离子超纯水设备采用离子交换方法,可以把水中呈离子态的阳、阴离子去除,以氯化钠(NaCl)代表水中无机盐类,水质除盐的基本反应可以用下列方程式表达:

  1、阳离子交换树脂:R—H+Na+R—Na+H+

  2、阴离子交换树脂:R—OH+Cl-R—Cl+OH-

  阳、阴离子交换树脂总的反应式即可写成:

  RH+ROH+NaCl—RNa+RCL+H2O

  由此可看出,水中的NaCl已分别被树脂上的H+和OH-所取代,而反应生成物只有H2O,故达到了去除水中盐的作用。

 

  电去离子全自动超纯水设备应用领域

  1、电厂化学水处理。

  2、电子、半导体、精密机械行业超纯水。

  3、食品、饮料、饮用水的制备。

  4、小型纯水站,团体饮用纯水。

  5、精细化工、精尖学科用水。

  6、其他行业所需的高纯水制备。

  7、制药工业工艺用水。

  8、海水、苦咸水的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