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超纯水装置故障怎么解除?

超纯水装置故障怎么解除?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8-06-14 15:34:32

  人的身体会生病,机械设备在长期使用过程中当然也会发生故障,超纯水设备也是一样,我们能做的就是排除超纯水装置的故障,那么超纯水装置的故障怎么解除呢?

  超纯水装置中最常见的问题是脱盐率的下降和产品水量的降低,如果二者或其中之一缓慢地降低,则可能是污垢或水垢产生的常见现象,可以通过适当的清洗来解决问题;而突然或快速的性能下降,则表明处理系统出了问题或操作失当。发生了问题,需要尽早解决,延误时机会导致超纯水装置的反渗透膜无法恢复原有的性能。

 

  及时发现问题的先决条件是保存相应的记录。当发现超纯水装置脱盐率和产水量下降时,首先应该校正仪表,以避免因仪表原因而误判。这些仪表包括电导率表、流量表、压力表、温度表等。其次,要对记录的运行数据进行“标准化”。因温度、进水TDS、回收率、使用年限和水通量等发生变化,都会引起脱盐率和产水量的变化。通过计算得到标准化的产水量和脱盐率,然后与初始的运行数据进行比较,确认系统有无故障。

  关于超纯水装置故障怎么解除的介绍就到这里了,在超纯水设备发生故障时及时的处理就不会影响到设备的正常使用,当然我们在平时使用时还要经常的对设备维护保养,减少设备发生故障。

  相关推荐:超纯水设备常见的故障应该怎样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