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超纯水设备常见的故障应该怎样解决?

超纯水设备常见的故障应该怎样解决?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7-05-26 15:55:21

  超纯水设备在长期使用后,总会发生各种各样的小问题,这些问题自己就能够解决,那么超纯水设备常见的故障应该怎样解决呢?

  1、超纯水设备的产水电阻率低,发生这种问题是因为点极端没电、电压设定过高或过低、一个或多个电极接头松动、电极的极性接反,或者是流过模块的水流量低于最小值、流过模块的水流量高于最大值;还有不符合进水规范要求、堵塞或结垢等原因。

  解决方法:打开电源、查电极电压、确保电极连接正常、确保电极极性正确。重新调节浓水、极水和进水压力。还要检查RO产水品质,尤其是TDS、CO2等

  2、产水流量低,产生原因淡水室污堵,进水压力太低,温度太低。

  解决方法:检查进水中的有机污染物浓度,是否有前置过滤器防止杂质进入EDI。增加进水流速。注意进水温度时水的粘度。

  3、没有浓水或浓水流量偏低产生原因是相关的阀没有设置好还有淡水室结垢。

  解决方法:调节阀门增加流量,检查RO产水中的TDS、硬度、pH值。

  4、模块溢出太多气体、产水的pH值过高或过低的产生原因是电压设定太高。

  解决方法:降低电压

  5、模块流过过多的电流的产生原因是进水电导率过高,没有水流过模块。

  解决方法:检查RO产水中的TD,确定有水流过组件,否则模块会被损坏。

  关于超纯水设备常见的故障应该怎样解决的介绍就到这里了,这些问题容易解决,但是也会影响设备的使用,所以可以了解一下怎样保证超纯水设备的稳定运行,对设备的使用很有帮助。

  相关推荐:超纯水设备会出现哪些质量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