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严冬时节怎样使备超纯水设备稳定运行?

严冬时节怎样使备超纯水设备稳定运行?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8-01-31 15:25:28

  严冬时节室外气温都在0度以下,对于超纯水设备本身又是产水的设备,低温对于超纯水设备就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因为水会凝固结冰而体积也会增大,那么对于设备的管道、滤瓶等就容易出现爆裂现象,所以不管设备是安装在室内还是室外,在温度低于0度是需做好防冻措施,下面小编来介绍一下严冬时节怎样使超纯水设备稳定运行。

  超纯水设备防冻措施:

  室内外温度过低时必须先停止使用前置过滤器,避免冻裂漏水现象发生。有必要时需关闭进水球阀,将设备中水全部排空排尽,做好防冻保护,在设备需再次启动时应先观察外部是否有冻坏现象。并仔细巡查设备是否正常。

  如遇结冰时的处理方法:

  如果已经发生结冰现象,不得运行设备,需将设备置于温度大于10度的室内环境中自然解冻,解冻时间需多于48个小时,避免解冻不完全。待解冻完毕后再检查是否有冻坏情况及漏水情况的出现。

  超纯水设备的其它防护事项:

  安装位置需避免阳光直射,因为这会使藻类生物在阳光的直射下滋生。对于前置过滤器一定要做到妥善保护,避免直射,如实际条件不允许可制作盖子或木板进行遮盖。

  关于严冬时节怎样使超纯水设备稳定运行的有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到了冬季要提前对超纯水设备做好防护工作,不要在出现问题在来采取措施,还可以再了解一下冬季怎样对超纯水设备的反渗透膜进行有效的防护,使超纯水设备能够稳定的度过冬季。

  相关推荐:工业纯水设备在冬季有哪些保养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