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超纯水设备EDI膜堆水质污染超标有哪些危害?

超纯水设备EDI膜堆水质污染超标有哪些危害?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7-10-09 16:11:04

  在超纯水设备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装置就是EDI系统,EDI系统的出水才能使水符合最终的用水需求,而EDI膜堆也会受到污染,EDI膜堆性能的主要污染物有二氧化碳、悬浮颗粒及胶体等,那么超纯水设备EDI膜堆水质污染超标有哪些危害呢?

  1、氧化剂:给水中的氧化剂会氧化树脂和离子交换膜,并导致树脂和膜的降解从而降低交换容量和选择透过性能。氧化还会引起树脂裂解,造成进出水压力降上升,膜堆寿命缩短。

  2、活性金属:很低浓度的活性金属即可以催化氧化交换树脂和膜,并可被大量树脂和膜吸附使其交换能力下降,使树脂和膜的离子传导作用减弱,从而造成膜堆性能衰减。

  3、悬浮颗粒和胶体:颗粒和胶体物质可以用污染指数值表征。水中的悬浮颗粒和胶体物质会对树脂及膜形成污染,并造成膜堆内部流道的堵塞,使膜堆给水压力升高。

  以上就是小编对于超纯水设备EDI膜堆水质污染超标有哪些危害的介绍了,这些污染物对EDI膜堆得危害会使设备的使用寿命减短,也会对最终的出水产生影响,所以在使用设备时要尽可能避免对设备的污染,不仅是EDI系统的污染,还要知道超纯水设备反渗透膜污染的原因有哪些,因为任何系统的污染都会影响整套设备的运行。

  相关推荐:影响超纯水设备运行的因素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