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超纯水设备EDI系统对进水有什么要求?

超纯水设备EDI系统对进水有什么要求?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7-07-05 16:00:17

  目前,EDI系统的进水一般为二级反渗透装置的产水。进水水质对EDI系统的成功运行是至关重要的,进水杂质的含量是影响模块的寿命、运行性能、清洗频率及维护费用等最主要的因素之一。那么超纯水设备EDI系统对进水有什么要求。

  1、电导率

  EDI模块的产水水质取决于模块将离子从淡水室迁移至浓水室的能力,如果进水中的确离子含量过高,则产水水质变差。维持合适的进水电导率,可以使EDI装置的产水水质达到理想值,而且还可以提高二氧化硅及二氧化碳等弱酸性物质去除率。

  2、TEA(总可交换阴离子)及TEC(总可交换的阳离子)

  对于EDI模块,电导率还不能准确反映进水中杂质的含量,因为有些杂质并不是以离子状态存在的,例如硅酸化合物和碳酸,主要经分子状态存在。如果进水中的TEA及TEC过高,就无法制备出合格的纯水。

  3、pH值

  进水PH值本身对EDI产水的影响不大,它主要体现在对弱电解质电离平衡的影响上。与离子交换器和电渗析器类似,弱电解质的电离度越高,与树脂发生交换反应的能力越强,在电场中迁移的份额越多,故EDI模块脱盐率越高。

  4、硬度

  硬度是EDI模块进水中的主要结垢物质。如上所述,EDI模块约70%的电能消耗在水的电离上。

  5、氧化剂

  如果进水中氯气和臭氧等氧化剂的含量过高,则可导致离子交换树脂和离子交换的快速降解,离子交换能力和选择性透过能力衰退,除盐效果恶化模块使用寿命缩短。树脂和膜的氧化产物为水分子有机物,溶入水中后,一方面使产品水TOC增加,另一方面污染阴树脂和阴膜。

  被氧化降解的树脂机械强度下降,容易破碎,产生碎片堵塞树脂间隙,增加了水流的阻力。

  对于超纯水设备EDI系统对进水有什么要求的介绍就到这里了,看了以上的介绍,在使用EDI系统时一定要保证进水的水质,保护系统不受到损坏。EDI模块的运行维护也是保护EDI系统的一种方式。

  相关推荐:EDI超纯水设备可提供高品质产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