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超纯水设备中反渗透系统出现故障怎么办?

超纯水设备中反渗透系统出现故障怎么办?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7-06-20 16:11:39

  反渗透系统是超纯水设备中非常重要的组成,有效的保证的EDI的进水,保护了EDI系统,下面小编来介绍一下超纯水设备中反渗透系统出现故障怎么办。

  当超纯水设备中反渗透系统的脱盐率和产水量开始降低的时候,也就代表系统运行不稳定,开始出现故障,这也是超纯水设备中反渗透系统常见的故障之一。这种可能是由于污垢或水垢导致的,可以进行适当的清洗。如果脱盐率和产水量是突然的降低,而且降低幅度特别大,那就有可能是由于操作不当所造成的。如果发生了问题,就需要快速进行解决,以免耽误了维修的最佳时期。超纯水设备中反渗透系统造成这故障的原因有很多,需要进行分析,进行排查,最终解决问题。

  故障排除的主要措施

  第一要检查仪表,看看是否操作正确。

  第二要对操作数据再次进行确认,看看是不是哪里遗漏或者操作不当。

  第三就要确定一下是不是机械的问题,或者是化学导致的故障问题。

  第四要分析一下是不是因为化学进料水进行的反应而导致的故障。

  第五对污染物进行鉴定,查找原因。

  使用超纯水设备中反渗透系统应该注意以下问题

  在任何情况下不要让带有游离氯的水与复合膜元件接触,如果发生这种接触,将会造成膜元件性能下降,而且再也无法恢复其性能,在管路或设备杀菌之后,应确保送反渗透膜元件的给水中无游离氯存在。在无法确定是否有游离氯时,应通过化验来验证。应使用亚硫酸氢钠溶液来中和残余氯,并确保足够的接触时间以保证反应完全。

  关于超纯水设备中反渗透系统出现故障怎么办的介绍就到这里了,反渗透系统中的反渗透膜很容易受到污染,污染后就要及时清洗,所以可以在了解一下超纯水设备的反渗透膜如何清洗,对于保护反渗透膜有很大的作用。

  相关推荐:超纯水设备常见的故障应该怎样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