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超纯水设备中的活性炭定期清洗有哪些好处?

超纯水设备中的活性炭定期清洗有哪些好处?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7-06-01 16:23:39

  活性炭是超纯水设备中的重要组成,超纯水设备中的活性炭不定时清洗会对超纯水设备的出水有影响,所以一定要及时对活性炭进行清洗,那么超纯水设备中的活性炭定期清洗有哪些好处?

  活性炭颗粒的大小对吸附能力是有一定的影响。一般来说,活性炭颗粒越大,过滤面积就越大。所以,粉末状的活性炭总面积最大,活性炭过滤器吸附效果会是最佳,但粉末状的活性炭很容易随水流入水族箱中。颗粒状的活性炭因颗粒成形不易流动,水中有机物等杂质在活性炭过滤层中也不易阻塞,其吸附能力强,携带更换更加方便。

  活性炭的吸附能力和与水接触时间越长,过滤后的水质越佳。注意:过滤的水必须要缓慢地流出过滤层。新的活性炭在第一次使用前应洗涤洁净,否则会有墨黑色水流出。活性炭使用2~3个月后,如果过滤效果下降就应调换新的活性炭。

  活性炭过滤器压力容器是一种内装填粗石英砂垫层优质活性炭的压力容器。会在活性炭颗粒表面形成一层平衡浓度,再把有机物质杂质吸附到活性炭颗粒内,使用初期的吸附效果很高。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时间一长,活性炭的吸附能力会不同程度地减弱,吸附效果也随之下降。如果水族箱中水质混浊,水中有机物含量越来越高了,活性炭就会很快丧失过滤功能。所以,一定要记得定期清洗或更换活性炭。

  关于超纯水设备中的活性炭定期清洗有哪些好处的介绍就到这里了,还可以再了解一下超纯水设备活性炭再生方法有哪几种,来保证超纯水设备的出水水质。

  相关推荐:超纯水设备反渗透膜污染的原因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