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超纯水设备活性炭再生方法有哪几种?

超纯水设备活性炭再生方法有哪几种?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7-05-16 15:49:11

  我们都知道,超纯水设备中的活性炭在其运行净化过程中起着很重要的作用,水中的泥沙颗粒物以及一些一些吸附异物的去除都需要活性炭,但是,随着活性炭的使用时间增长,其活性不断下降,净化能力也相应的下降。那么超纯水设备活性炭再生方法有哪几种呢?

  1.热再生法。超纯水设备使用一段时间后,活性炭中含有一定的有机物。我们可以根据加热到不同温度时有机物的变化来处理活性炭中的有机物,一般分为干燥、高温炭化及活化三个阶段。

  2.生物再生法。生物再生法是利用经驯化过的细菌,解析活性炭上吸附的有机物,并进一步消化分解成H2O和CO2的过程。生物法简单易行,投资和运行费用较低,但所需时间较长,受水质和温度的影响很大。

  3.湿式氧化再生法。在高温高压的条件下,用氧气或空气作为氧化剂,将处于液相状态下活性炭上吸附的有机物氧化分解成小分子的一种处理方法,称为湿式氧化再生法。

  4.溶剂再生法。溶剂再生法比较适用于那些可逆吸附,如对高浓度、低沸点有机物的吸附。它的针对性较强,往往一种溶剂只能脱附某些污染物,而超纯水设备水处理过程中的污染物种类繁多,变化不定,因此一种特定溶剂的应用范围较窄。

  5.电化学再生法。该方法将活性炭填充在两个主电极之间,在电解液中,加以直流电场,活性炭在电场作用下极化,一端成阳极,另一端呈阴极,形成微电解槽,在活性炭的阴极部位和阳极部位可分别发生还原反应和氧化反应,吸附在活性炭上的污染物大部分因此而分解,小部分因电泳力作用发生脱附。

  6.超声波再生法。由于活性炭热再生需要将全部活性炭、被吸附物质及大量的水份都加热到较高的温度,有时甚至达到汽化温度,因此能量消耗很大,且工艺设备复杂。超声再生的最大特点是只在局部施加能量,而不需将大量的水溶液和活性炭加热,因而施加的能量很小。

  关于超纯水设备活性炭再生方法有哪几种的介绍就到这里了,超纯水设备使用一段时间后,我们应该及时对活性炭进行相关处理,保证设备的净化能力不下降,在长期启用后,了解怎样清洗超纯水设备也很重要,长时间不清洗超纯水设备也会影响设备的净化能力。

  相关推荐:超纯水设备的反渗透膜如何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