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超纯水设备在使用时会出现哪些问题?

超纯水设备在使用时会出现哪些问题?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7-04-28 13:40:14

  在日常使用超纯水设备时,如果没有定期对超纯水设备进行检查,超纯水设备可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影响了我们的正常使用,超纯水设备在使用时会出现哪些问题呢,遇到这些问题又该怎么办呢?

  一、高压泵不启动,无法造水。检查是否停电、插头是否插好。检查低压开关是否失灵,不能接通电源。检查高压开关或水位控制器是否失灵。检查变压器、保险丝是否烧毁。

  二、高压泵正常工作但无法造水。高压泵失压。前置滤芯堵塞(纯水废水均无或废水小)。逆止阀堵塞(有废水,无纯水)。电磁阀失灵,不能有效开启。检查超纯水设备RO膜是否堵塞。

  三、水满后机器反复起跳。可能是因为原水压力不足。逆止阀泄压。高压开关失灵。系统有泄压现象。

  四、压力桶水满但纯水无法流出。检查压力桶泄压,后置活性炭堵塞,压力桶球阀是否损坏。

  五、纯水流量不足、前置滤芯堵塞、高压泵压力不足,检查超纯水设备RO膜是否堵塞。废水比失调或者冲洗开关没有关紧。

  六、纯水与废水比例严重失调。检查冲洗电磁阀是否损坏。检查废水比例器是否堵塞或过于导通。检查超纯水设备RO膜是否堵塞或去除率严重下降。

  七、机器不停冲洗。废水比失效或者,冲洗开头没有紧。

  八、噪音大。检查是否原水管路断水,造成增压泵空转,致使纯水设备噪音大。检察原水是否正常,如果是无塔供水,是否水中有气体。检查是否增压泵故障,震动过大,有摩擦声等检查纯水机摆放是否稳固,检查是否水管过长,泵的震动使水管敲击机壳检查是否热水沸腾造成噪音过大,检查压缩机是否正常。

  九、漏水。检查超纯水设备水路,查找漏水点。如果漏水是非常小,不容易检查时,可以用于燥的面巾纸测试。

  以上就是超纯水设备在使用时会出现哪些问题的介绍了,而且对问题原因做了分析,超纯水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是不可避免的,所以知道超纯水设备怎么维护保养,是很重要的,可以减少问题的发生,使设备正常工作。

  相关推荐:超纯水设备有哪些常见的堵塞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