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影响EDI模块不能正常工作的原因有哪些?

影响EDI模块不能正常工作的原因有哪些?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7-03-03 13:38:13

  EDI模块是EDI超纯水设备重要的部件,EDI模块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超纯水设备的正常工作,影响设备的使用寿命,那么在使用时影响EDI模块不能正常工作的原因有哪些呢?

  1、EDI模块长期没有清洗保养或长期停机没有保护,EDI的膜片和通道滋生有机物,进出水压差增大,造成产水水质下降,电压上升,电流无法调节,最终无法使用;

  2、采用不合理的清洗和消毒药剂,直接导致EDI树脂损坏和破碎,进出水压差增大,造成产水水质和水量全部下降;

  3、EDI系统手动运行时,在缺水状态下加电,直接导致膜片、树脂以及EDI膜块硬件烧毁,清洗无效,无法使用;

  4、EDI进水前无保安滤器,直接导致异物堵塞EDI通道,进出水压差增大,造成产水水量严重下降,清洗无效;

  5、前处理不佳(软化器,亚硫酸添加系统,RO等)、控制系统故障/失灵(安全联锁装置,低流量保护的问题) 、不适当的系统设计(RO 初期产水未排放)等;

  6、预处理活性炭失效,EDI膜块进水余氯超标,造成EDI模块树脂氧化,进出水压差增大,电阻率下降、出水量下降。

  通过了解影响EDI模块不能正常工作的原因有哪些的介绍,在使用时要避免以上问题的发生。用户还要了解EDI模块堵塞有哪些原因,在EDI模块遇到这种情况时,才能及时的解决。

  相关推荐:EDI怎么判断被污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