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EDI超纯水系统与混合离子交换设备的应用对比

EDI超纯水系统与混合离子交换设备的应用对比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2-16 14:08:32

  EDI超纯水系统是应用在反渗透设备后端,替代传统的离子交换设备的去离子水,连续产出高纯水。EDI超纯水系统与混合离子交换设备对比有以下有点:

  1、占地空间小,省掉了混床和再生设备

  2、产水连续稳定,出水水质高,而混床在树脂接近失效时水质会变差,EDI超纯水设备是一个连续制取纯水的进程,因此其产水水质稳定,电阻率一般为15MΩ˙cm,最高可达18MΩ˙cm,到达超纯水的指标。混床离子交换设备的掺水水进程是周期性的,在树脂刚刚被再生时,其产水水质较高,而在下次再生之前,其产水水质较差。

  3、运行费用低,再生只耗电,不用酸碱,节省材料费用,EDI超纯水设备运行费用包含电耗、水耗、药剂费及设备折旧等费用,省去了酸碱耗费、再生用水、废水处理和污水排放等费用。在电耗方面,EDI超纯水系统约0.5kWh/t水,混床技术约0.35kWh/t水,电耗的本钱在电厂来说是对比经济的,可以用厂用电的报价核算。在水耗方面,EDI超纯水系统产水率高,不用再生用水,因此在此方面运转费用低于混床。总的来说,在运行费用中,管理混床吨水运行本钱高于EDI超纯水设备。因此,购置安装EDI超纯水系统的费用在几年内完全可以收回。

  4、环保效益显著,增加了操作的安全性,EDI属于环保型设备,离子交换树脂不需酸、碱化学再生,节省很多酸、碱和清洁用水,大大降低了劳动强度。更主要的是无废酸、废碱液排放,属于非化学式的水处理体系,它无需酸、碱的储存、处理及无废水的排放,因此,EDI超纯水系统有显著的环保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