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超纯水百科 > EDI与混床离子交换法的经济性比较

EDI与混床离子交换法的经济性比较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0-11-05 15:37:29

   电去离子法(EDI)作为一种水处理技术在各种领域已有10余年的商业运行经验,它是一种利用电能对水质进行净化处理的技术。

  EDI膜堆中各膜对为板框式组装,每个膜对由精选的离子交换膜(一张阳膜、一张阴膜)及允许水流通过和促进水流在流道中湍流的隔栅组成。另外,交错的膜对间填充满象混合离子交换树脂之类的离子化导电物质。膜对中对进水起纯化作用的单元称为淡水室,起聚集离子作用的单元称为浓水室。多个膜对构成一个膜堆,膜堆设计为水平放置,在膜堆的两侧安装有一副电极(阳极及阴极),整个的组件通常称为一个EDI膜堆。

  在直流电场的作用下,离子从淡水室中选择性地透过离子膜进入到浓水室中,最后在淡水室中制出除盐的产品水。浓水室中的废水可以回收至水处理系统的前端或回收至其它设备中使用,小流量的极水可以同设备的废水一样进行排放处理。

  EDI适合于应用在经RO脱盐后的水质精处理阶段。EDI设备无需化学药剂的再生,可以连续运行。在具体的应用中,仅调节EDI的运行电流就可以改变其出水水质。在进水电导率为60ms/cm或更低的条件下,EDI可制出1-18MW.cm的产品水。

  一些供应商现在已经为各个行业包括实验室、蒸汽站、制药及半导体在内的厂家生产和销售EDI系统以制取高纯水,EDI产业应用的焦点集中在中到大型出力纯水制备的使用上(50gpm及以上),在这些应用中,EDI可带来环境、安全及运行方面的显著效益,它作为RO出水的纯化装置技术上合理、经济上可完全替代混合床离子交换技术,本报告对新投产的EDI及混床技术将作经济上的比较。由于EDI为膜堆式设计,属于非化学式的水处理系统,它无需酸、碱的贮存、处理及无废水的排放,因而它对新用户具有特别的吸引力。采用EDI对旧系统进行改造也是非常经济的,因为EDI可完全地利用现有的厂房及辅助设施。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