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超纯水百科 > “一级RO+膜脱气+EDI”在热电行业成功应用

“一级RO+膜脱气+EDI”在热电行业成功应用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0-11-05 15:43:44

  锅炉补给水系统包含了超滤、反渗透、膜脱气、EDI装置及其辅助系统,EDI装置出水量:2×80m3/h,EDI出水电阻率达到16MΩ.cm以上,实际出水水质完全优于设计指标,系统运行2个多月以来,运行状况良好,出水品质稳定。

  锅炉补给水系统原水水源采用天津经济开发区市政自来水,产品水供电厂高温高压锅炉蒸气发电使用,根据原水水质分析和锅炉对补给水的水质要求,经过业主、设计院、工程公司和美国Electropure公司等各方对工艺技术充分论证后,确定采用“超滤UF+一级RO+膜脱气GTM+EDI”的主体水处理工艺。该工艺的突出特点有:

  1、工艺技术先进性强。

  2、系统运行安全稳定。

  3、EDI产水品质优良。

  4、系统整体运行能耗低。

  5、工程初期投资少。

  6、整个系统占地面积少。

  该工程项目在建设中运用了新思想、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采用真正意义上的“全膜法工艺”,不仅提升了系统出水品质,系统投资成本和设备运行能耗都远远低于“二级RO+EDI”工艺,同时该全膜法工艺设备占地面积小、自动化控制程度高、做到了酸、碱零排放,真正帮助业主实现“节能减排、节约投资、降低成本”的目的。这使EDI技术在大型水处理系统中的规模应用变为可能,在全膜法制水工艺发展和应用上有巨大的开拓意义。

  沈阳EDI水处理设备公司作为该锅炉补给水系统的EDI膜块供应商,充分发挥自身在EDI技术及工艺应用技术的优势和丰富的工程服务经验,积极协助、配合工程公司进行项目的工艺、设备设计及系统安装调试等工作,同时也为业主提供了EDI的操作、运行和管理等方面的一系列培训服务,真正做到“无缝隙式”全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