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超纯水百科 > EDI工作原理

EDI工作原理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0-11-05 15:25:29

  混床在运行过程中,其内部的树脂分为饱和区,交换区,新生区。饱和区的树脂已经被离子饱和,不再具有从进水中交换离子的能力。交换区的树脂处于部分饱和状态,离子交换主要在交换区完成;新生区的指树脂尚未发生离子交换。随着混床的运行,饱和区和交换区将逐步向上移动,新生区的空间将减少,直到被穿透。新生区的存在是产水水质的保证,而新生区被穿透的时候,也就意味着混床产水水质将下降,混床需要用化学药品再生。

  EDI在运行过程中,树脂分为交换区和新生区,在运行过程中,虽然树脂不断进行离子交换,但电流连续不断的使树脂再生,从而形成了一种动态平衡。EDI膜块内将能始终保持一定空间的新生区,这样EDI内的树脂也就不再需要化学药品的再生,且其产水品质也得到了高品质的保证。

  EDI由阴/阳离子交换膜,混床树脂,淡/浓水室和阴/阳电极构成。

  EDI技术将电渗析和离子交换技术完美的结合在一起。

  EDI工作主要有三个过程:

  1、淡水进水淡水室后,淡水中的离子与混床树脂发生离子交换,从而从水中脱离。

  2、被交换的离子受电性吸引作用,阳离子穿过阳离子交换膜向阴极迁移,阴离子穿过阴离子交换膜向阳极迁移,并进入浓水室从而从淡水中去除。

  离子进入浓水室后,由于阳离子无法穿过因离子交换膜,因此其将被截留在浓水室,同样,阴离子无法穿过阳离子交换膜,被截留在浓水室,这样阴阳离子将随浓水流被排出模块;与此同时,由于进水中的离子被不断的去除,那么淡水的纯度将不断的提高,待由模块出来的时候,其纯度可以达到接近理论纯水的水平。

  3、水分子在电的作用下被不断的离解为H+OH-H+OH-将分别使得被消耗的阳/阴树脂连续的再生。

  过程1和过程3是树脂的消耗和再生的两个相反过程,这两者会在模块内部形成一个动态平衡。

  进水从模块底部进入淡水室,并从顶部出来,浓水从模块底部进入模块,从模块顶部出来,浓水经过浓水循环泵后,大部分浓水将回流到模块的浓水室中循环,小部分浓水将排放;极水的进水与浓水进水为同一水流,只是分别进入不同的室(极水室和浓水室),并从模块顶部排出。

  淡水从模块底部进入淡水室,从顶部出来,浓水从模块顶部进入模块,从模块底部出来;极水的进水与淡水进水为同一水流,只是分别进入不同的室(极水室和浓水室),并从模块顶部排出。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