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超纯水百科 > 什么是EDI?

什么是EDI?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0-11-05 15:18:03

  EDI是英文Electrodeionization的缩写,中文全称为“连续电去离子技术”,其主要用于替代传统混床技术。

  超纯水的生产在过去的二十年间,在成本、环境及品质等因素的驱动下,其供水系统发生了许多变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存在一个明确的方向,就是减少对离子交换工艺的依赖性,以便尽可能减少化学药品的使用,并提高产水量。有一项重要的事实可以说明该趋势—反渗透作为阴阳床的替代技术正在普及。

  反渗透作为有效的脱盐技术,其脱盐率可以达到95~99%。但是,RO对离子的去处效果有一定的限度,一般来说,产水电导率0.5us/cm是其脱盐的极限。

  当产水水质有更高的要求的时候,就需要采用混床或等同技术。

  EDI能高效去除残余离子和离子态杂质, 尤其当用户产水水质要求高,比如对电阻率(>10 或者16MOhm-cm), 二氧化硅(<10ppb或者<1ppb),钠离子,硼等有严格的要求的时候,EDI技术更体现了其品质的优 越性,且EDI系统的运行成本明显低于与混床,与混床装置及其辅助设备相比,其设备的生命周期总成本占有优势。

  EDI技术在大约50年前就出现了,但是大型的商业化直到1986年才真正开始,时至如今EDI制造商已经为全球制造了1000套以上的EDI系统。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