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精细化工用超纯水设备的日常维护

精细化工用超纯水设备的日常维护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6-08-18 14:59:46

  精细化工用超纯水设备采用进口的配置原件,应用一流的技术,保证了设备的出水质量和设备的工作效率,满足了不同行业的用水需求。下面主要介绍是精细化工用超纯水设备的日常维护。

超纯水设备

  精细化工用超纯水设备的维护说明

  1、在夜间停机时,可利用作为原水的自来水对石英砂过滤器及活性碳过滤器进行反洗。因为具有一定的压力自来水,仍可通过加压水泵泵体及回流阀进入砂滤器及碳滤器。

  2、根据原水水质及设备运行情况,可按照用户的需要,设定全自动软水器的运行周期和时间。

  3、砂滤器或炭滤器内的石英砂或活性炭,建议一年左右或半年左右彻底清洗更换一次。

超纯水设备

  4、精滤器每周排水一次,精滤器内的PP滤芯,每1至3个月清洗一次,可拆卸拧下外壳,取出滤芯,用水冲洗干净后重新装入即可。建议半年左右更换一次。

  5、若不是因温度和压力的因素而引起的产水量逐渐减少15%时,或水质逐渐下降超标时,则说明反渗透膜需要进行化学清洗。

  6、精细化工用超纯水处理设备在运行中,由于各种原因会偶然出现一些故障问题,出现问题后应详细查看运行记录,分析故障原因。

超纯水设备

  精细化工用超纯水设备特点

  精细化工用超纯水设备通常由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钠离子软化器、精密过滤器等构成预处理系统、RO反渗透主机系统、离子交换混床(EDI电除盐系统)系统等构成主要设备系统。原水箱、中间水箱、RO纯水水箱、超纯水水箱均设有液位控制系统、高低压水泵均设有高低压压力保护装置、在线水质检测控制仪表、电气采用PLC可编程控制器,真正做到了无人值守,同时在工艺选材上采用推荐和客户要求相统一的方法,使该设备与其它同类产品相比较,具有更高的性价比和设备可靠性。

  相关推荐:芯片清洗用超纯水设备的技术优点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