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超纯水设备预处理的维护及保养

超纯水设备预处理的维护及保养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6-06-06 15:16:13

  超纯水设备一般由预处理+反渗透+EDI(混床)组成。在水质要求高的情况下,可以在后级增加抛光树脂。由于超纯水设备造价相对较高,所以在日常使用过程中更应该注重维护及保养。

超纯水设备

  超纯水设备预处理的维护及保养

  预处理部分主要由砂滤器、炭滤器、软水器组成。莱特莱德在预处理部分一般采用手(自)动多路阀,此款多路阀操作简便,易学易用。砂滤器和碳滤器在使用了一段时间之后,砂炭的表层会积累一些泥沙、杂质胶体等较大的颗粒物,那么我们建议,在设备使用3-7天就应该对砂滤器和碳滤器进行反冲洗,将沙层和碳层表面的杂质冲出,以提高过滤效果。软水器的功能主要是以离子置换的原理降低水的硬度,因此随着使用时间的延长,阳树脂的软化能力也逐渐降低,需要用工业盐进行再生。

超纯水设备

  反渗透系统的维护及保养

  反渗透膜作为整套系统的核心部件,更要细心的维护。在设计反渗透系统的时候,应该具备自动冲洗功能。在冲洗的时候,压力应该不高于3公斤,流速较快。以冲走膜片表面的污物。莱特莱德生产的设备,具备了以上功能,可自动定时自动冲洗,也可手动冲洗。另外,还应安排专人观察和记录各个仪表的数值。以便进行定时的维护及保养。

超纯水设备

  超纯水设备优点

  1、无需酸碱再生,无化学药剂使用,无酸碱废水排放,生产过程无任何污染,属清洁生产。

  2、无需停机再生,连续生产水质稳定的高纯水。

  3、运行稳定可靠,降低运行和维修费用。

  4、无需派专门人员看守,易于实现设备自动化控制。

  5、设备占地面积小,减少车间建设面积,节约场地建设费用投资。

  6、控制系统可根据用户具体使用要求进行个性化设计,结合先进的控制软件,现场在线集中监控重要工艺操作参数,避免人工误操作,多方位确保超纯水设备系统长期稳定运行。

  相关推荐:反渗透超纯水设备可扩展性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