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工业用EDI超纯水设备应用领域分析

工业用EDI超纯水设备应用领域分析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6-05-06 09:47:35

  工业用EDI超纯水设备具有技术先进、结构紧凑、操作简便的优点,可广泛应用于电力、制药、电子、电镀与金属表面处理领域,是水处理技术的绿色革命。

超纯水设备

  工业用EDI超纯水设备应用领域

  1、电力工业

  据推算电力行业水处理单元的操作费用约占电力成本的10%,而用电去离子替代离子交换树脂可以使每处理1000加仑水的成本由11美元降至1.75美元。

  2、制药工业

  虽然药用水的特点是并不要求很高的去离子程度,但电去离子系统具有同时去盐和控制微生物指标的特点,因此已有多家企业采用RO/EDI集成系统。据称该类系统性能稳定,全流程计算机连续监控,全自动操作无人值守。

  3、电子工业

  电子工业对水质的要求极高,水电阻率要稳定的大于18MΩ,而工业用EDI超纯水设备出水一般在15-17MΩ左右,因此在电子级水的生产过程多采用EDI+抛光树脂系统,即在EDI之后加离子交换,此工程虽然仍需离子交换,但由于EDI已除去了大部分离子,抛光树脂几乎不用再生,因此水处理费用仍然很低。

超纯水设备

  4、电镀与金属表面处理

  电去离子可用于电镀废水处理可以使水重复使用并回收重金属离子。美国已有该类型系统的实验装置。

  出水水质完全符合我国电子工业部电子级水质技术标准(18MΩ.cm、15MΩ.cm、10MΩ.cm、2MΩ.cm、0.5MΩ.cm五级标准)、我国电子工业部高纯水水质试行标准、美国半导体工业用纯水指标、日本集成电路水质标准、国内外大规模集成电路水质标准。

超纯水设备

  工业用EDI超纯水设备的优势

  1、无需酸碱再生:在混床中树脂需要用化学药品酸碱再生,而EDI则消除了这些有害物质的处理和繁重的工作。保护了环境。

  2、连续、简单的操作:在混床中由于每次再生和水质量的变化,使操作过程变得复杂,而EDI的产水过程是稳定的连续的,产水水质是恒定的,没有复杂的操作程序,操作大大简便化。

  3、降低了安装的要求:EDI系统与相当处理水量的混床相比,有较小的体积,它采用积木式结构,可依据场地的高度灵活地构造。模块化的设计,使超纯水设备在生产工作时能方便维护。

  相关推荐:微电子行业用EDI超纯水设备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