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单晶硅清洗用超纯水设备先进环保

单晶硅清洗用超纯水设备先进环保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6-02-18 13:58:48

  单晶硅生产用水的水质好坏,直接影响产品的质量,进而影响整个企业的竞争力。单晶硅清洗用超纯水设备采用电渗析技术和离子交换技术相融合,进而完成水的深度除盐。单晶硅清洗用超纯水设备广泛的应用到电子、化工等行业。

 

  单晶硅清洗用超纯水设备优点

  与传统的蒸馏法相比较,以反渗透法为基础的联合了新电去离子(EDI)技术的新工艺具有明显的优越性和先进性。

  1、高效节能。蒸馏法系历史悠久的医药用水制备工艺,主要有多级蒸馏、高压分级蒸馏和离心净化蒸馏几种工艺。所有蒸馏方法均需要在120℃无菌状态下进行,因此,运行当中能源的消耗相当大。同时,因为温度较高,所有设备组成部分必须耐受高温冲击,设备的造价及维护费用高昂。

  2、稳定可靠。随着工业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大量而成份复杂的废物排放使世界范围的污染变得日益严重,其中水资源的污染较之以往更加严峻。易挥发有机污染物因其沸点大都低于水的汽化温度,如不加处理,蒸馏过程中极易进入产成水中,单纯蒸馏方法无法将其有效去除,必须倚重活性碳吸附等过滤办法,增加了系统和水质的不稳定性。

  3、先进环保。膜法联合工艺替代传统纯蒸馏方法已经成为当今世界医药用水生产技术的主流。近年来代表制药用水制备工艺高技术水平的连续电去离子技术的出现,促使医药用水制备工艺摒弃伴生废酸、废碱污染的传统离子交换技术,系统实现全自动计算机控制,连续生产,安全无污染。

  单晶硅清洗用超纯水设备工艺流程

  1、采用两级反渗透方式,其流程如下:

  原水→原水加压泵→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软水器→精密过滤器→第一级反渗透 →PH调节→中间水箱→第二级反渗透(反渗透膜表面带正电荷)→纯化水箱→纯水泵→微孔过滤器→用水点。

  2、采用EDI方式,其流程如下:

  原水→原水加压泵→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软水器→精密过滤器→一级反渗透机→中间水箱→中间水泵→EDI系统→微孔过滤器→用水点。

  3、采用离子交换方式,其流程如下:

  原水→原水加压泵→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软水器→精密过滤器→阳树脂过滤床→阴树脂过滤床→阴阳树脂混床→微孔过滤器→用水点。

  单晶硅清洗用超纯水设备具有技术先进、操作简便、环保等技术优点。莱特莱德公司作为专业生产水处理设备的厂家,我们生产的超纯水设备更具可靠性,性价比更高。莱特莱德公司以专业的技术团队、一流的售后服务,被广大用户所信赖。如有意向购买超纯水设备,欢迎您随时和我们联系。我们将根据你的需求向您提供更全面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