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超纯水设备在显示器清洗行业的应用

超纯水设备在显示器清洗行业的应用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6-02-05 16:06:07

  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电子产品随处可见,其中人们生活常常会用到的手机以及电脑等都配备了面积非常大显示屏幕,这种显示屏在生产制造过程中必须使用超纯水作为清洗用水,这就需要用到超纯水设备作为企业的配套设备,本文下面内容就详细介绍一下设备相关知识。

 

  超纯水设备工作原理

  清洗用超纯水设备通常都会安装有预处理系统,因为EDI模块的进水要求相对来说较高,所以必须经过前期处理才能流入EDI模块,预处理系统通常分为四级,所谓四级预处理系统,其实就是由四个不同的过滤器组成的,经过四级预处理之后水中的大颗粒物质、硬质离子以及余氯等物质都会被去除掉。经过预处理之后的水可以进入反渗透主机以及EDI模块进行进一步的滤除等功能,经过这两步处理之后的水能够满足化工生产用水要求,但是有些企业还要求水中不能含有微生物等细菌,所以还需要在超纯水处理设备后面安装有消毒杀菌装置。

  超纯水设备核心工艺

  除了EDI膜块技术是核心工艺之外,反渗透膜技术同样是设备不能缺少的工艺之一,现在任何的企业在生产制造过程中不单单要求产品质量要好,还会要求环保性能强,超纯水制备设备在制水流程中采用了反渗透膜技术为核心工艺,反渗透膜技术能够有效的去除水中的有机物质、胶体以及泥沙等杂质,并且反渗透膜产出的废水较少,对环境污染不严重,因此是一种比较理想的水处理工艺。

  超纯水设备自动控制性能

  现代新型超纯水制备设备全部采用自动操控形式,在设备开始运行的时候,只要工作人员输入了相应的技术参数,设备就能自动按照参数运行产水,并且还安装了实时检测系统,随时对设备最终产水水质进行在线检测,并且还会检测设备相关耗材的使用情况,如需更换即使提醒工作人员,从源头上杜绝了浪费以及污染现象的出现。

  显示器清洗用超纯水设备能够二十四小时不间断制备超纯水,并且设备结构非常紧凑,因此占用厂房面积非常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