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工业反渗透超纯水设备工艺的特点

工业反渗透超纯水设备工艺的特点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6-01-27 14:03:19

  工业反渗透超纯水设备结合新的膜分离技术,采用反渗透加离子交换系统(或EDI)相结合用来制备超纯水,工业反渗透超纯水设备工艺与传统工艺相比具有运行成本低的优点。

 

  工业超纯水设备工艺

  ①采用反渗透加去离子方法:源水箱→源水增压泵→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碳过滤器→阳树脂软化器→精密过滤器→一级RO反渗透纯水系统→中间水箱→增压泵→一级混床→二级精混床→微滤器→用水点

  ②采用去离子方法:源水箱→源水增压泵→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碳过滤器→阳树脂软化器→精密过滤器→阳床→阴床→混床→用水点

  ③采用反渗透加电去离子方法:源水箱→源水增压泵→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碳过滤器→阳树脂软化器→精密过滤器→一级RO反渗透纯水系统→中间水箱→增压泵→(EDI装置)→微滤器→用水点

  工业反渗透超纯水设备工艺的特点

  工业反渗透超纯水处理设备是传统的去离子水设备,它的产水水质稳定,造价相对较低。在以往的电厂锅炉补给水都是采用阳床+阴床+混床处理工艺。

  近年来,随着反渗透、EDI等工艺的发展,离子交换设备操作复杂,不容易实现自动化,浪费酸碱,运行成本高等缺点更加突出,目前更多的应用于反渗透的深度处理。

  工业反渗透超纯水设备常采用有机玻璃交换柱,有利于观察树脂运行情况。如混合离子交换器再生分层是否充分,阳离子是否“中毒”等,树脂损耗情况等。

  工业超纯水设备对水质的要求

  新兴的光电材料生产、加工、清洗,LCD液晶显示屏、PDP等离子显示屏、高品质灯管显像管、微电子工业、FPC/PCB线路板、电路板、大规模、超大规模集成电路需用大量的高纯水、超纯水清洗半成品、成品。集成电路的集成度越高,对水质的要求也越高,这也对超纯水设备处理工艺及产品的简易性、自动化程度、生产的连续性、可持续性等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