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光伏行业用超纯水设备产水水质稳定

光伏行业用超纯水设备产水水质稳定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6-01-22 10:32:55

  光伏行业用水的水质非常严格,光伏行业用超纯水设备采用国际主流先进可靠产品,采用PLC+触摸屏控制,全套系统自动化程度高,系统稳定性高。是光伏行业首选的产品。

 

  光伏行业用超纯水设备工艺流程

  1、原水→原水加压泵→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软水器→精密过滤器→一级反渗透设备→中间水箱→中间水泵→离子交换器→纯化水箱→纯水泵→紫外线杀菌器→微孔过滤器→用水点

  2、原水→原水加压泵→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软水器→精密过滤器→第一级反渗透→PH调节→中间水箱→第二级反渗透→纯化水箱→纯水泵→紫外线杀菌器→微孔过滤器→用水点

  3、原水→原水加压泵→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软水器→精密过滤器→一级反渗透机→中间水箱→中间水泵→EDI系统→纯化水箱→纯水泵→紫外线杀菌器→微孔过滤器→用水点

 

 

  光伏行业用超纯水设备特点

  1、产水水质稳定、混床往往因为人工再生的不确定性和不准确而造成产水水质不合格。

  2、容易实现全自动控制、混床实现全自动控制十分复杂,成本昂贵,几乎全为手动控制。

  3、连续运行,不会因再生而停机、混床离子交换柱在用酸碱再生过程中不产水,想要连续产水需要至少一用一备。

  4、离子交换树脂是用电解水中氢离子和氢氧根离子进行再生、混床离子交换柱中的阴树脂是用下行的氢氧化钠再生,阳树脂是用上行的盐酸再生,化学再生操作复杂,有很多的不安全生产因素。

 

 

  5、运行费用低,只需要电,但是比电渗析需要的电量小很多、混床消耗的酸液和碱液的成本很大,树脂更换的费用也比较昂贵。

  6、占地面积小,单个EDI模块的占地仅为0.04平米,高度0.4米。混床离子交换柱和再生液药箱等占地面积大。

  7、光伏行业用超纯水设备回收率高,因为无需化学再生,废水不造成污染。混床酸碱再生时排放的污水量大、污染严重,必须进行污水处理才能达到国家排放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