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微电子用超纯水设备工作过程

微电子用超纯水设备工作过程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6-01-12 15:38:58

  微电子用超纯水设备是利用一种将离子交换技术、离子电迁移技术和离子交换膜技术相互结合在一起的超纯水工艺技术。设备已经属于科技绿色环保的技术,微电子用超纯水设备的产水水质的电阻率可以达到18.2兆欧以上。

 

  微电子用超纯水设备工作过程

  1、淡水进水淡水室后,淡水中的离子与混床树脂发生离子交换,从而从水中脱离。

  2、被交换的离子受电性吸引作用,阳离子穿过阳离子交换膜向阴极迁移,阴离子穿过阴离子交换膜向阳极迁移,并进入浓水室从而从淡水中去除。

  离子进入浓水室后,由于阳离子无法穿过因离子交换膜,因此其将被截留在浓水室,同样阴离子无法穿过阳离子交换膜,被截留在浓水室,这样阴阳离子将随浓水流被排出模块。与此同时由于进水中的离子被不断的去除,那么淡水的纯度将不断的提高,待由模块出来的时候,其纯度可以达到接近理论纯水的水平。

  3、水分子在电的作用下被不断的离解为H+和OH-,H+和OH-将分别使得被消耗的阳/阴树脂连续的再生。

 

 

  微电子用超纯水设备性能

  1、主要零部件均采用世界名牌产品,经CAD设计,技术先进,性能可靠、产水性能优良。

  2、前置预处理保护装置,确保高压泵及反渗透膜不受硬物损坏。

  3、脱盐率高,运行压力低的卷式复合膜提高了系统效率,并除低了运行成本。

  4、产品浓缩水各设有流量计,以监视并调节运行出水量及系统回收率。

  5、在线电导仪表连续监测产品水质,带有设定值和报警。

  6、进水及排水系统压力表监测反渗透压差,提示清洗时间,全面的系统监视,自动的仪表显示。

 

 

  7、灵敏的高压、低压开关,防止在异常状况下对设备的损坏,确保系统的正常运转。

  8、先进的膜保护系统定时冲洗膜表面,降低污染速度,延长膜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