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表面处理用去离子水设备工艺流程

表面处理用去离子水设备工艺流程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6-01-12 15:41:09

  表面处理行业中,为了增加镀件表面光洁度、亮度、附着力,电镀液的配制需要用电导率在15uS/cm以下的纯水,另外在镀件漂洗时也需用电导率在10uS/cm以下纯水来清洗,电镀行业水处理系统包括电镀前电镀液配制需要的纯水处理系统、电镀漂洗废水中稀有金属回收漂洗水循环利用废水零排放系统。通常系统由超滤装置,反渗透装置,离子交换装置,EDI装置等组合而成的表面处理用去离子水设备,制备的去离子水满足电镀行业对水质的要求。

 

  表面处理用去离子水设备工艺流程

  原水箱→增压泵→石英砂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软水器→一级RO主机→一级纯水箱→二级RO主机→二级纯水箱→增压泵→紫外线杀菌器→膜滤器→EDI系统→终端膜滤器

  去离子水设备进水按一定比例通过浓水室和淡水室。离子在淡水室的反应可以分为4个过程:

  1、交换树脂上的离子在电场作用下向浓水室迁移。

  2、进水中的离子与树脂结合。

  3、水的电离和迁移,迁移到浓水室中的H+和OH-离子又结合成水。

  4、由于电场作用,离子不断从树脂上离解,同时在较高的电压梯度作用下,水会电解产生大量的H+和OH-,使树脂不断再生。

 

 

  表面处理用去离子水设备应用领域

  电镀(镀金、镀银、镀络、塑料电镀、镀铬、镀锌等用水)、玻璃镀膜用高纯水。

  超声波清洗、超音波清洗用纯水、化学镀、电泳用纯水。

  汽车、家电、建材产品表面涂装、清洗纯水。

  其它要求的表面处理用纯水。

 

 

  表面处理用去离子水设备是近几年来才在我国发展起来的一项现代高新技术。反渗透就是对溶液施加一个大于渗透压的压力,使水透过特制的半透膜,从溶液中分离出来。因为这个过程和渗透现象相反,所以称为反渗透。按各种物料的不同渗透压,就可以对某种溶液使用大于渗透压的反渗透方法,达到对溶液进行分离、提取、纯化和浓缩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