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光电行业用超纯水设备设计标准介绍

光电行业用超纯水设备设计标准介绍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5-08-25 15:38:43

  光电行业用超纯水设备主要是由机械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软化器和精密过滤器组成的预处理系统,主要的设备有反渗透设备、EDI模块。传统的超纯水装置采用的核心技术是阴阳混床,EDI技术的出现取代了混床的应用,光电行业用超纯水设备出水质量高,运行更加稳定。

 

  光电行业用超纯水设备设计标准

  1、进口压力容器:ASME标准

  2、国产压力容器:GB150-98

  3、水泵:ISO、GB标准

  4、管道、管件、法兰及阀门:HG20593、DIN标准

  5、马达:IEC

  6、电气:IEC、GB标准

  7、进口材料:ASTM标准

 

超纯水设备

  光电行业用超纯水设备设计原则

  1、工程以投资省,运转费用低,占地面积小为原则。

  2、处理系统先进,设备运行稳定可靠,维护简单、操作方便。

  3、污水处理系统不産生二次污染源污染环境。

  4、控制管理按处理工艺过程要求尽量考虑自控,降低超纯水设备运行操作的劳动强度。

  光电行业用超纯水设备工艺流程

  预处理-反渗透系统-中间水箱-粗混合床-精混合床-纯水箱-纯水泵-紫外线杀菌器-抛光混床-精密过滤器-用水对象(≥18MΩ.CM)(传统工艺)

  预处理-反渗透-中间水箱-水泵-EDI装置-纯化水箱-纯水泵-紫外线杀菌器-抛光混床-0.2或0.5μm精密过滤器-用水对象(≥18MΩ.CM)(新工艺)

  预处理-一级反渗透-加药机(PH调节)-中间水箱-第二级反渗透(正电荷反渗透膜)-纯水箱-纯水泵-EDI装置-紫外线杀菌器-0.2或0.5μm精密过滤器-用水对象(≥17MΩ.CM)(新工艺)

  预处理-反渗透-中间水箱-水泵-EDI装置-纯水箱-纯水泵-紫外线杀菌器-0.2或0.5μm精密过滤器-用水对象(≥15MΩ.CM)(新工艺)

  预处理-反渗透系统-中间水箱-纯水泵-粗混合床-精混合床-紫外线杀菌器-精密过滤器-用水对象(≥15MΩ.CM)(传统工艺)

  光电行业用超纯水设备性能优势明显,能够连续稳定的制备品质优良的超纯水,不会因为树脂再生而停止运行,超纯水设备结构设计相对靠紧,占地面积小,可以为企业节省很多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