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单晶硅清洗用超纯水设备性优势

单晶硅清洗用超纯水设备性优势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5-07-27 14:44:04

  单晶硅是一种比较活泼的非金属元素,是晶体材料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处于新能源发展的前沿。主要用于半导体材料和太阳能光伏产业。近些年由于太阳能光伏产业的飞速发展,也带动了硅行业的持续快速发展。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公司生产的单晶硅超纯水设备采用国际进口的零部件,更加耐用,体积更小。

 

  单晶硅清洗用超纯水设备工作原理

  单晶硅清洗用超纯水设备通常都会安装有预处理系统,因为EDI模块的进水要求相对来说较高,所以必须经过前期处理才能流入EDI模块,预处理系统通常分为四级,所谓四级预处理系统,其实就是由四个不同的过滤器组成的,经过四级预处理之后水中的大颗粒物质、硬质离子以及余氯等物质都会被去除掉。经过预处理之后的水可以进入反渗透主机以及EDI模块进行进一步的滤除等功能,经过这两步处理之后的水能够满足化工生产用水要求,但是有些企业还要求水中不能含有微生物等细菌,所以还需要在超纯水设备后面安装有消毒杀菌装置。

  单晶硅清洗用超纯水设备性能

  1、可连续,稳定地生产高品质纯水,无需因树脂再生而停机。

  2、无污染物排放,既环保又省去了废液处理的投资。

  3、设备结构紧凑,占地面积小,节省空间,同时还具有节能优点。

  4、脱盐率大于99.9%,效率远远高于两级反渗透和单纯的离子交换。

  单晶硅清洗用超纯水设备工艺

  1、离子交换方式。其流程如下:

  原水→原水加压泵→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软水器→精密过滤器→阳树脂过滤床→阴树脂过滤床→阴阳树脂混床→微孔过滤器→用水点

  2、两级反渗透方式。其流程如下:

  原水→原水加压泵→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软水器→精密过滤器→一级反渗透→PH调节→中间水箱→二级反渗透→纯水箱→纯水泵→微孔过滤器→用水点

  原水→原水加压泵→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软水器→精密过滤器→一级反渗透主机→中间水箱→中间水泵→EDI系统→微孔过滤器→用水点

  单晶硅清洗用超纯水设备结构设计相对靠紧,占地面积非常小,可以为企业节省很多空间。超纯水设备在出厂前均需进行装置调试,所以设备故障几率较小,日常保养、维修等操作都非常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