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EDI设备渗透运行管理注意事项概述

EDI设备渗透运行管理注意事项概述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4-01-18 16:48:23

  EDI设备出水水质好且稳定,设备运行非常精准,但对进水要求相对较高,同时在管理过程中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这里为大家做一些简单的概括。

  带正电的有机物中,相对分子质量较高的比较容易被吸附在膜的表层,当含油量高于每升0.1毫克时,或是当进水中TOC高于每升3毫克时,应加强EDI设备预处理力度,这主要是因为这些物质容易导致生物污染,从而污染膜影响其工作性能,为防止这种现象发生,可以定期对膜进行清洗。

  系统应设置稳压设备,从而避免反渗透压力波动,通过对高压泵设计旁路调节阀门从而实现供水量的可调节即能实现。

 

  反渗透膜无法去除二氧化碳这样的小分子,因而处理后的水会偏酸性,如果用水标准有需求可以通过加碱来调节,或是采取适当的措施脱除二氧化碳等小分子物质。

  经过EDI设备处理的水不再含有余氯这样的消毒剂,因而若是出水距离用水点相对较远,那么输送过程中应添加一定量的消毒剂。

  EDI设备能够实现系统自动运行,且运行比较稳定且精准,只需在设计时将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加以分析并处理即可,在系统运行过程中完全不必担心误差的出现,能够实现数据在线监测确保系统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