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大连电池行业超纯水设备新旧工艺对比

大连电池行业超纯水设备新旧工艺对比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4-01-17 21:23:41

   大连电池行业超纯水设备主要供应企业有化学电池生产制造企业、金属电池生产制造企业、光伏能源电板生产制造企业、蓄电池隔板生产企业等行业的生产过程用超纯水。这种设备从理论上来分类属于电子行业用超纯水制备系统中的一类。

  电池制造企业在进行电解液配备的时候对所用超纯水的要求非常要求,一般情况下要求用水的电导率数值控制在0.1us/cm、电阻率10兆欧以上,上世纪六十年代的时候,原始用来制取电池生产过程中用超纯水的技术是阴阳树脂置换技术,但是这个工艺有一个致命的缺点,那就是工艺中用到的树脂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后必须再生才能再次使用,不然只能更换。

 

  传统大连电池行业超纯水设备离子置换工艺流程非常简单,系统进水经过加压泵加压然后进入到系统预处理装置,包括各类过滤器以及软水机等,然后进入到所谓的交换树脂床中进行离子置换,最后经过微滤膜的过滤就能投入使用。

  近些年,随着环保工业中的膜技术的飞速成长,所以现在的大连电池行业超纯水设备一般都会采用反渗透膜处理技巧结合EDI水处理技术系统核心工艺,或者是采用一级反渗透后面再经过离子交换混床工艺来制取超纯水。

相关资讯